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中秋無月


輕輕地翻閱自己留下的一堆泛黃的文字,很深情,卻又那麼蒼白無力。
站在陽臺上,空氣中彌漫著桂花與黃桷蘭的芬芳,讓我不得不接受它們,卻不明白和現在的心情是否相符。
今天是中秋,本該有月,而我,也應該在這兒“明月千里寄相思”,但夜黑風高,讓人禁不住膽怯,無月之夜的荒涼,伸手可及。
我的那輪月,不在天上,沒有躺在夜幕後,它在你的手心裡,它一直緊緊地被你攥在手中,不肯露一點兒光芒給我,為我驅走一點兒黑暗,而我,一直像今晚一樣在盼望,希望有一天能瞥見一縷月光,儘管如水般冰涼,
我依然渴望。
今夜,你那只握著我月亮的手卻牽著別人,你們在一起等月亮,等那屬於你們的第一個中秋之月。
我很妒嫉那個被你牽著手的人,我勾勒了無數次的夢怎麼也不能實現,而那個人那樣輕而易舉地就走進了那幅畫面,雖然沒有月亮,但我相信,你明亮的眼眸已經勝過了月亮——我一直,一直將它視作我夢中的月亮。
我努力用一種很平靜的口氣給你寫信,用一種很淡很淡的思念掩蓋內心,用一種很歡快的筆調祝福你,隻字不提你還握著我的月亮。
終於,一直都沒有月亮,我不知你和那個人是否也一直在等,你們一定等了,你們兩個人的堅持加起來勝過了我,我不知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般失望,但你們彼此擁有自己的月亮。

到了後半夜,還下起雨來,真的很沒道理,中秋無月,本來就讓人生氣,它還下起雨來,這雨是夜在哭泣嗎?月亮辜負了她!這淚是從我心裡淌出的嗎?也許你們不知道,這是眼淚,不是嗎?有情人在一起,如此甜蜜,誰還會想到有人在思念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