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中秋節送什麼禮品好 中秋節除了送月餅還能送啥

中秋節送大禮物給對方

消費者研究期刊上發表過一篇文章,說是單從禮物本身來說,大禮物更讓人印象深刻。而把一隻唇膏和一件羊絨衫放在一起,也會使禮物貶值。因為一般情況下人們傾向於計算禮物的平均價值,而混在一起的包裝看起來會更廉價。

中秋節送禮使用願望清單

尼古拉斯·埃普利是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的一位心理學家。他認為,直接根據對方的願望清單去購買禮物,看似是一種很懶的行為,卻也不失為一種最安全的策略。埃普利的團隊在研究中發現,當人們收到喜歡的禮物時,並不會刻意去思考對方為挑選這份禮物花費多少心思。埃普利告訴我們《生動科學》雜:“我們發現,只有當收到一個很糟糕的禮物時,很多收禮物者才會去思考送禮物者為這個禮物花了多少心思以及他或她想要表達的意思”。

中秋節送禮物可以多花些心思

儘管一個很好的禮物並不需要與送禮時所處的環境有太多關聯,但準備一個體貼的禮物對送禮者來說還是很有好處的。埃普利說,需要認真挑選禮物的人會比那些隨意送禮物的人,在和收禮者之間感覺上會更親密一些,

特別是當送禮者是隨機送禮物給那些自己並不熟悉的人。


中秋節送禮可以附上選禮品的想法

埃普利發現,人們只有在收到糟糕的禮物時才會去認真思考它的背後意義。比如說,在他的研究中,如果博物館的參觀者收到了一個檔次較低的直尺,

上面寫著“科學之尺”,如果能讓送禮物者耐心地講解當初挑選這一禮物的想法,那麼收禮物的人對這份禮物的接受程度也就大大提高了。所以,如果你要送一個禮物給長輩的話,你最好能在上面貼上一張卡片,告訴他為什麼選這份禮物,因為你不能保證你想通過這個禮物所要傳達的意思對方完全可以體會得到。”

中秋節送禮可以選擇改變一種方式

Sunwolf告訴《生動科學》雜誌:“不送或者不收禮物也是可以的,即使過去你一直都有在做。比如你在遙遠的1989年認識的那個一直保持聯繫的朋友,又如你奶奶一針針織出來的難看的毛衣,或者在職場中你也只是想混個臉熟。那麼如果你覺得送者和收者都有壓力,只要你能和他們溝通好,你就可以不去送禮物。就好比任何關係的終止都需要有一個好的藉口和託辭,你也可以想一個辦法告訴對方你多麼在乎他。比如說你可以告訴奶奶:“親愛的奶奶,您不用送我禮物,我更願意和您坐在一起吃頓溫馨的午飯。”

中秋節送禮可以考慮轉送禮物

當然也可以轉送禮物,把你原來收到的禮物迴圈再利用。心理科學雜誌上的一篇新研究表明,至少對於送禮的人來說,轉送禮物的想法並不是一種冒犯和不敬。為了引領轉送禮物的風潮,研究者建議,送禮者自己在轉送禮物的時候不要感覺不好意思,甚至誠實地告訴收禮物者,他們也可以將這個禮物轉送給別人。


甚至誠實地告訴收禮物者,他們也可以將這個禮物轉送給別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