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兼職創業還是離職創業好?

兼職創業還是離職創業好?

很多人考慮在職創業,比如開個網店、微店什麼的,或者與他人合夥開店,有時間的時候就去看看管管...也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現在有一個問題,創業的話,兼職創業還是離職創業好?辭職全情投入的話,完全沒有經濟來源,但兼職創業的話,缺少破釜沉舟的決心,各位覺得該如何處理呢?

創業這個詞想必很多人都想過,但大部分人沒法實現,少部分人實現了可能也失敗了,只有極少部分人實現並且成功了。

很多人想自己出來創業但是家裡介於目前還沒有結婚、生子,不鼓勵也不支持自己做事。覺得有這樣一個安穩的工作應該先解決完自己的個人問題後再想出來做事的問題。即便心理不甘心,但還是沒有放棄沒有勇氣,家人不支援就沒有啟動資金。

所以每天按部就班的上班,雖然活不累,但是也不清閒,都是處理一些很零散的工作,

時間完全被打散了,每天回到家想想一天時間做什麼了,自己都不清楚。但是就這麼過去了。日復一日。

現在有一個問題比較明顯的擺在這裡,創業的話,兼職創業還是離職創業好?辭職全情投入的話,完全沒有經濟來源,但兼職創業的話,缺少破釜沉舟的決心,各位覺得該如何處理呢?

建議離職創業:

辭去很好的平臺和收入,90%以上的人不理解:

1、如果你內心一直想創業,那就時刻為這個創業的事情做準備,比如創業資金準備、行業知識的瞭解、行業圈層的熟悉,合作夥伴或者專業人才的交流等等,當然,前提是把工作做好,因為人品決定一切,你創業初期,個人人品就顯得更為重要。

2、在職可以為創業做準備,

但是兼職創業是很難的,創業要付出的精力是你工作的10倍不止,因為什麼事情都是需要你考慮的,兼職創業不是不可能成功,我們說的是大部分人的情況,個案不說;3、職業和創業別什麼都想要,到頭來什麼都沒有,如果真的割捨不下,可以投資讓別人來創業。

缺點:

1、創業首先下決心,機遇、能力、資源運作的結果,不是碰機遇,如果想不清楚、做好取捨,只能是交學費。

2、沒有足夠的時間深度思考你要做的事,沒有足夠的時間精力來做產品、做行銷。

3、發展速度會慢些,最關鍵是在職創業說明你對要做的事沒有足夠的信心或沒有充分清晰認知。

4、能不能堅持呢?容易遇到問題拖延、退縮,缺少危機感。

5、全力去做一件事,不論成敗你收穫都會很大,

隨意去做一件事,等於浪費時間。

建議:無論是在職創業還是兼職創業都需要考慮

何時應該保留全職工作?

1、當你需要固定的收入維持現有生活方式,還房貸,供小孩上學時;

2、當你的想法不夠清晰,或還未經市場驗證或試驗時。

3、當你的工作實際上能為實施自己的想法提供所需經驗(商業、行銷、設計、開發等)時。

4、當你下班後和週末有足夠的時間實現自己的想法而且進展順利時。

事實上,有時候時間少點反而更有利,你更加能集中注意力,效率更高,而且浪費在看新聞和參與活動上的時間更少,時間不多會迫使你合理使用。


何時應該離職創業?

1、當上班耗盡了你的精力時;

2、當你有足夠的存款或另外的收入來源,

可以支撐到你開始獲得收入或取得融資時。

3、當你能為其他公司提供諮詢服務或自由工作掙錢,同時又能實現自己的想法時。這個選擇很好,因為你可以自由掌控時間,只有需要掙錢時才去上班。

4、當你能快速實現部分想法,而且盈利足以支援你繼續改進產品時。這是我最喜歡的選擇,因為你的想法已經得到過驗證,而你也無需在掙錢和產品之間分散時間。

總之,辭職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確實在為自己的想法而努力。如果你熱情高漲而且對自己的想法信心滿滿,無論怎樣你都能擠出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