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如何兼職創業?邊工作邊創業的經驗分享


如何兼職創業?邊工作邊創業的經驗分享
曾經,美好的生活意味著找到一份穩定的朝九晚五的工作,然後退休。但是對於現在的人來說,
尤其是懷揣夢想的80後和90後,朝九晚五的工作卻成為了漫長噩夢。 對於一些人來說,打工的生活並不適合他們。很多朝九晚五的打工族,都曾經覺得自己正在從事一份沒有出路的工作。一到星期一,很多人都會心情低落。每週的例會和各種臨時會議似乎總是沒完沒了。這種工作仿佛將我們的靈魂從身體中抽走了一樣。但是不要害怕,其實在你為別人打工的同時,也可以進行兼職創業,邊工作邊創業。
以下分享上班族兼職創業的一些心得體會: 假設你已經有了一個創業的靈感。首先你需要做的,是設定一系列計畫。這些計畫可以是這個樣子的: 1、我計畫再打工6個月,之後辭去這份抽走我靈魂的工作 2、我計畫節省我的生活開銷,
把錢存起來,在我辭職開始創業之後,能夠有一段時間的經濟緩衝 3、我計畫在下班回到家後,先用2-3個小時陪陪家人,然後再花3-4個小時為創業進行準備 4、在我辭職之後,我要永遠的告別朝九晚五的工作 兼職創業經驗:區分工作狀態和創業狀態 當你想要一邊工作一邊創業的時候,有一點要非常注意,那就是不要將工作時的狀態帶到創業中。一般情況下,全職工作都有一個規律的時間安排,這通常意味著乏味和枯燥。在進行全職工作的時候,大多數人整天想的,都是趕快回家,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看電視。 如果你想要成立一家企業,你需要在最開始的時候就制定一個框架,確保自己可以完成所有準備,
並且利用好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在沙發上看電視無法讓你逃離朝九晚五的工作狀態,更無法讓你擁有自己的企業。 如果你想要邊工作邊創業,你可以試試以下幾個小技巧: 1、切入點要小 在創業之初,不要想著在短時間內就能解決所有事情,不要給自己制定一個慢慢的時間安排,因為你無法遵守這樣的時間安排。在剛剛開始的第一周裡,一天安排一件事就可以,在完成之後你可以進行放鬆。 從第二周開始,每天吃完晚飯之後,你可以先休息一個小時。休息之後,你就要開始為創業進行準備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但是看電視無法幫你開始一份新事業。隨後的每週裡,你都可以為自己制定一個新的工作計畫。
2、家人最重要 在你到家之後,一定要先陪陪伴侶、孩子甚至是寵物。如果你在下午6點回到家,花一個小時的時間陪陪家人(和家人一起看電視不算是陪伴他們)。如果你有孩子,這是一個在他們睡覺之前很好的和他們進行交流的時間。 如果你已婚未育,那就好好陪陪你的配偶,記住不要談論工作。你們可以一起去散散步,去鍛煉或是一起做一頓豐盛的晚餐。 3、工作的時候要排除一切干擾 在陪伴家人之後,你就可以開始工作,進行創業了(例如晚8點到11點)。在工作的時候,你需要全情投入。將手機調到靜音、關閉流覽器、不要查看電子郵件(除非你要接受與工作有關的郵件)。你要記住的是,創業時間只能用來創業,
排除一切干擾。 4、設定現實的每日目標、每週目標和每月目標 你現在已經為自己設定了工作時間安排,你要做的就是開始實際工作了。經過不斷的嘗試和調整,我發現為自己設定三套目標能夠很好的提升效率。這三套目標分別是每日目標、每週目標和每月目標。 兼職創業每日目標:
每日的目標可以是一些比較容易完成的事項。在你每天晚上開始工作之後,你需要先寫下你今晚想要完成的事情。這個工作最多只需要5-10分鐘,而且把這些目標寫在紙上還有另外一個好處,那就是每當你完成一項,就可以用筆將其劃掉,這樣就不會出現忘了某個目標的情況了。而且當你劃掉一個項目的時候,你還能獲得某種快感!
兼職創業每天目標: 每週目標則是稍微複雜一些的事情,
這些工作無法在一個晚上完成。例如: 對產品/服務/網頁進行階段性設計和開發 請朋友和家人評判你的創意 進行PR工作,或是請比較有影響力的人宣傳你的產品 開始銷售產品或是服務,並且優化銷售流程 放假一個禮拜,去給自己充電 對於這些每週的計畫,你也應該寫在紙上,並且完成一項劃掉一項。
兼職創業每月目標:
至於每月目標,則是那些複雜程度更高的工作,需要你花上一個月,甚至是三個月來完成。你也可以用月度目標來規劃自己全年的工作。同樣,把他們寫在紙上,免得自己忘掉某一項工作。 月度目標可以是這樣的: Month 1 – 製造產品原型,開發網頁,並且從首批用戶那裡獲得回饋 Month 3 – 公開銷售產品或是服務 Month 6 – 通過首批產品銷售和全職工資攢夠足夠的資金,然後辭職! Month 12 – 招聘銷售人員,客戶服務承包商,進行付費市場行銷和廣告投放。 起初為你可能會不習慣給自己設定這些目標,但是和其他事情一樣,練習幾次就好了。我曾經把這些目標寫在辦公室中的黑板上,這讓我能夠每天集中精神去完成這些目標。 一邊工作一邊創業並不容易,但是並非完全不可能。經過這些步驟之後,你不僅將會開始為自己工作,而且還會愛上這樣的工作。
然後辭職! Month 12 – 招聘銷售人員,客戶服務承包商,進行付費市場行銷和廣告投放。 起初為你可能會不習慣給自己設定這些目標,但是和其他事情一樣,練習幾次就好了。我曾經把這些目標寫在辦公室中的黑板上,這讓我能夠每天集中精神去完成這些目標。 一邊工作一邊創業並不容易,但是並非完全不可能。經過這些步驟之後,你不僅將會開始為自己工作,而且還會愛上這樣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