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不要圖刺激一時衝動閃婚,而毀了一輩子的幸福

閃婚,如今這詞在新人之間出現的頻率一波高過一波,但閃婚族們究其能走多遠呢?讓不少傳統的人們為之擔心,關於閃婚話題,下面看看人們對其的不同見解吧。

你認識你的物件多久才會步入婚姻的殿堂呢?是半年?一年?兩年?有些人說,愛情的長跑越跑離婚姻越遠,婚姻的步入需要刹那的激情。所以越來越多的走上閃婚的道路。但是閃婚就真的能夠鑄就一段美好的婚姻,真的就如一開始見面那樣在婚姻中彼此深愛嗎?閃婚,其實是脆弱易倒的圍城。

案例:他們是通過網路相識,第一次見面,彼此都有一種一見鍾情,相見恨晚的感覺,短短的三個月接觸,就讓他們已經決定非君不嫁,非卿不娶。三個月後,他們領了結婚證,成為了令人羡慕的一對新婚夫妻。可是甜蜜的日子沒過多久,這對新婚夫妻不顧父母的反對、親友的勸阻,就吵著鬧著要離婚了。

那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呢?

分析:時下,“閃婚”成了未婚年輕人的一種時尚,閃電般的相識,閃電般的愛情火花,閃電般的結婚。而時下迅速離婚的人數也在增加,有些人的婚姻甚至只維持了短短的十幾天,就雙雙走上了離婚的法庭。那麼,愛情的牢固程度與認識時間的長短成正比嗎?

 

閃婚危機重重 為何依然步入其中

一、閃婚為何不長久?

閃婚的人往往正處在剛認識的浪漫期中,滿眼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好,心裡感受的也都是相處的甜蜜。這個時候決定閃婚,完全可以理解她的心情軌跡,然而兩人若沒吵過架,其實並不適合談婚論嫁。這倒不是說,兩人吵得越凶,就越適合結婚,如果兩人還沒有經歷過互相看不順眼的矛盾期,就無法知曉在日後出現矛盾時,彼此是否有能力處理。所以閃婚雖然會創造浪漫的激情,但若想要追尋長久的幸福,恐怕會令人大失所望。

二、閃婚往往發生在親密關係的浪漫期

美國研究兩性關係的心理學專家們把兩個人的關係週期劃分出不同階段,

首先是所謂的“浪漫幻想期”。

一開始兩人相遇,眼中看到的盡是對方的美好之處,很容易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及創造力,把對方身上的一個優點,無限膨脹成一個完美的伴侶形象。例如,男人點餐前問女人想吃什麼?女人心中就暗自狂喜:太棒了,他簡直就是“史上最體貼情人!”;或者女人溫柔地回答:“沒問題,都聽你的意思。”男人這時也興奮不已:終於找到了地球上最懂事聽話的女性了!

於是接下來發生的,是兩人上演“愛上想像中完美物件”的浪漫大戲。在這個時候,因為身體荷爾蒙作祟,我們只看到對方好的方面,對於其他的缺點完全視而不見。說實話,在這個階段我們壓根也不打算多瞭解對方,

寧可愛上心中設想的完美形象,並且為之陶醉不已:耶!終於找到了夢寐以求的理想伴侶!

在這個“浪漫幻想期”決定閃婚,你我心中想嫁或者想娶的,其實並不是真實的對方,而是心中那個完美的伴侶形象。因此結婚後朝夕相處之下,發覺對方根本不是那回事:“他其實很大男子主義,除了點餐之外,其他事情都他自個兒做決定。”“她根本就是口是心非,嘴上說任憑安排,心裡其實早有主意,並且抵死不從。”

三、閃婚往往結束在親密關係的權力較勁期

當幻想破滅,這兩人就進入了彼此關係的第二階段——權力較勁期,這也是最容易引起爭吵的階段。發現自己所嫁/所娶之人,跟自己當初想嫁/想娶的那個人有很大落差,於是心裡面就有了盤算:“沒關係,我來改變他/她,讓他/她符合我原本心目中的完美伴侶形象。”一開始,給些小建議:“親愛的,如果你能夠換個做法就會更完美。”這招若是沒效,便開始大發雷霆,“你怎麼回事,這樣做根本就不對,你應該改變自己!”一旦雙方都懷有這種想法,那麼兩個人就開始了權力較勁。

到底你聽我的,還是我聽你的?在“權力較勁期”雙方就會產生爭吵和矛盾,這也是兩人關係是越走越親密,還是越走越遠離的關鍵時期。因此如果還沒到這個階段,也沒真正吵過架,基本上可以這麼說,兩人根本還沒認清真實的對方。所以貿然談婚論嫁,當然不是明智之舉。

以上是閃婚的相關問題,在這快節奏的生活中,不要圖刺激和一時的衝動作出閃婚,而毀了一輩子的幸福。

那麼兩個人就開始了權力較勁。

到底你聽我的,還是我聽你的?在“權力較勁期”雙方就會產生爭吵和矛盾,這也是兩人關係是越走越親密,還是越走越遠離的關鍵時期。因此如果還沒到這個階段,也沒真正吵過架,基本上可以這麼說,兩人根本還沒認清真實的對方。所以貿然談婚論嫁,當然不是明智之舉。

以上是閃婚的相關問題,在這快節奏的生活中,不要圖刺激和一時的衝動作出閃婚,而毀了一輩子的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