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50歲生活啟示:半百人生的十不如


50歲生活啟示:修身養性過半百!

都說50歲以後就是人生中的黃金年華,十分美好,十分珍貴。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

如果你怕自己把握不好?那就看看下面這"十不如"吧,

相信看完後你就能把老年生活過得更美好了!

1、逞能不如服老

逞能,就是爭強好勝。有些老人被不服老、不服輸、不服人的"強勁"驅使,遇事總愛"露一手"。把自己想像成一個力大無比、智慧超人、耐力出眾的常勝老翁。

這種"逞能"心氣,如果身有慢性☆禁☆病或處在亞健康狀態的人,很容易導致難以預料的疾患。

縱使我們有十個不老的心,也要承認自己在變老,體力精力都有所不濟,要量力而行了,不能幹的事絕對不勉強。若逞能,往往會釀成悲劇。

2、抱怨生病不如與病共存

3、活得久不如活得好

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人人都想長壽,期望能夠長命百歲。但不少人卻過分地追求長壽,走進了誤區,

反而忽略了生命裡真正的價值。

我們活著,就是一種幸福,一種希望。更重要的是,生命的意義是在於活得充實,而不在於活得長久。

其實很多人盲目追求長命,是害怕死亡。而害怕死亡的根源在於認為自己沒有好好活過。趕緊去提高自己生活的品質吧!

4、存錢不如花錢

5、朋友一幫不如知己幾個

一個人朋友多,說明這個人人緣好。但朋友太多,恐怕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去維護之間的情誼,不如留幾個知己。

知己可以是老戰友、老同事、老同學,還可以是老伴。當然,如果能找到忘年交也是十分難得的。

6、進股市不如逛花市

7、事事有求不如無欲無求

8、超級保姆不如甩手掌櫃

9、愁也一天不如樂也一天

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遇到困難和煩心的事就要自己化解,

時刻擁有樂觀的心態和快樂的心境。在生命中碰到煩惱事,不妨要學會三句話,快樂生活。

第一句話是"算了吧"。

第二句話是"不要緊"。

第三句話是"會過去的"。

10、昨天和明天不如今天

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然而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沒有到來,我們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了。

昨天是回憶,今天是人生的中心,只有抓緊今天,才能在明天生活得更美好。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過去的都將永不再來。

人生的每一次經歷,都是生命中不可多得的體驗,懂得珍惜自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惟有珍惜自己,才會創造出值得珍重的珍貴的日子,你就會擁有瀟灑的人生。

幸福快樂從不分性別、年齡,不分高貴和卑微。

好好領悟這50歲生活"十不如",相信您每一天都能過的快樂和幸福!祝福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