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之道:夫妻和諧相處的三個要點,經驗之談

簡介:夫妻想要做到和睦相處,除了相互的愛之外,還應注意細節和講究經營之道。夫妻需要注意的事當然有很多很多,但以下三點尤為重要,因而要加以特別的關注。

一、相互的誠信最不可或缺

做人要講誠信,但有時也不一定,有的人為了爭名或是奪利當然不會講什麼誠信,美國總統在選舉時的很多承諾love.heima.com在就任後很多就成了一堆空話,所謂言而無信。而作為普通人,更多的人會完全將誠信拋之腦後,這也沒啥奇怪的,為了一已私利,人什麼都可能做得出來,會將誠信拋至腦後,私利面前誠信只能讓路,

不贊成但可以理解。不過作為夫妻,誠信應該要看得很重很重。說過的話,特別是做過的承諾,而這種承諾並不難做到,那麼就應該盡最大的努力去做到,除非要特別的難處。如果連夫妻都沒有誠信可言,還能相信誰?偶爾一兩次可以,如果一再失信于對方,失望的不只是對方,也將會傷害夫妻間的感情。不要隨便承諾,承諾的事就該切實做到。

二、相互的忠誠是感情基石

夫妻間有愛當然必須要忠誠,但即便是沒有愛,只要是婚姻還在,就必須忠誠,這是婚姻的基本要求。也許有人會說這不符合人性,可什麼是符合人性?出軌背叛就是符合人性?夫妻間的忠誠是沒有條件可講的,如果你覺得不愛對方了,大可以離婚了事,

沒有誰會困住你。不要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打著愛和追求人性的旗號玩婚外的暖昧最讓人鄙視。沒有忠誠談任何的經營之道都是屁話。

三、相互的尊重是和諧之本

人與人相處必須要尊重對方,否則沒法溝通和相處下去,夫妻當然更是如此。骨子裡大男子主義瞧不起妻子,這樣的男人註定不可能得到妻子的心;有的女人瞧不起農村的公公婆婆,或是嫌棄丈夫家的窮親戚,這是間接的不尊重丈夫;男人隨意打罵妻子。這些都是不尊重對方的表現,人活一張臉,誰能忍受他人對自已的不尊重?外人不尊重也就罷了,連自已的妻子或丈夫都不尊重自已,其帶來的傷害顯然會大大超過來自別人的不尊重。

無論你在物質上讓她多麼的衣食無憂,如果骨子裡對你沒有把對方放在平等的位置上,那麼你勢必在行動上會不知不覺間反映出來。丈夫或妻子對自已不尊重傷人最深。尊重不是表面的,而應是發自內心骨子裡的。

PS:小編猜你喜歡 夫妻永葆恩愛的兩條黃金法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