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家長會感言怎麼寫才對 家長感言文稿教你如何自信發言

今天中午第二次來到我們學校開家長會,每一次開家長會都會有不用的感受和收穫,簡單說幾點今天的體會。

 一、讓孩子愛上閱讀

今天的家長會先開始是由6.4班的優秀班主任老師發表的講話,

讓我們瞭解了新教育理念——閱讀改變人生,使我們家長認識到讀書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的重要作用。要想培養孩子的良好閱讀習慣,使孩子愛上閱讀,要從早做起。是怎麼寫的。直到後來慢慢大了,什麼時候再看到這些書他都會重新拿起來再看,慢慢地他就會自己看自己讀了,從中也認識了不少字。這在孩子以後的學習中都有幫助。我家孩子上幼稚園時,因為孩子認字量有限,我就給他買一些兒童讀物給他讀,比如說《童話故事》,《睡前故事》啥的,但我發現孩子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不是特別吸引他。後來我就給他選擇了一些繪本版的圖書,給他買了《青蛙弗洛格》,
《小兔湯姆》,《我喜歡我自己》,《不一樣的卡梅拉》,《軲轆軲轆轉》等,這些書裡的故事情節和語言都很簡單,適合小孩子的思維,最好的是那些精美的插圖,特別能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兒子很喜歡看,剛開始他看插圖,理解個大概,然後他就會讓我給他讀,結合語言去理解圖片,兒子特別喜歡聽,有時候讀慢了他就會催我,讓我快點往下讀,光看圖片理解的少了,想知道故事是怎麼寫的。

直到後來慢慢大了,什麼時候再看到這些書他都會重新拿起來再看,慢慢地他就會自己看自己讀了,從中也認識了不少字。這在孩子以後的學習中都有幫助。

這學期開始,郭老師佈置了一項非常好的作業,那就是讀書。每天晚上讀兩個小故事,這次我又有了新的發現,原來的繪本都很簡單的故事了,我就又拿出了原來的《童話故事》之類的,這些書裡也有插圖,但圖片不是太多,文字多。我就開始給兒子讀,讀了幾天我就想讓他自己讀,我就給孩子說:“兒子,你看,讀故事這個作業,媽媽也沒空,

要不你自己讀,讀完後你給我講講就好了。”兒子就同意了。後來我發現這樣做比我給他讀好多了。兒子本來不愛說話,嘴笨,這樣練習了幾次後,他複述故事的能力有了提高。剛開始,他自己看完後一邊看著書一邊給我講,後來我發現他能合上書複述了,雖然講的不是太生動,但我想慢慢的孩子的表達能力會有進步的。我想這樣堅持下來,肯定會有更大的進步。所以,我也想以後要堅持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二、用心的老師
從孩子上剛上一年級開始,認識了郭老師和李老師。經過這半年的接觸交流,感覺兩位老師非常負責、認真。郭老師是一位年輕、漂亮、朝氣蓬勃的新教師:李老師是一位沉穩、認真、經驗豐富的老教師。覺得把孩子送到他們手中很放心,很幸運。今天看到郭老師播放孩子們的照片時,家長們都無比感動,郭老師用照片記錄下孩子在學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我們家長更真實地看到了孩子們在學校的生活。感動欣慰之余,也體會到了老師的用心和愛心。
記憶中,從他們口中很少說學生,都是孩子們,簡單的一個稱呼,可以看出來老師對孩子們的關愛。在這裡真心得感謝兩位老師的付出,向你們說聲感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