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一年級家長會家長發言稿範例 教你如何寫好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們:
你們好!
我是xx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成長教育,
我感到十分榮幸。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長教育談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一、明確教育方向
我是一名學校教育工作者,深知孩子在學校接受的大部分是知識的教育,智力的培養。作為家庭我認為對孩子教育的方向應重點放在非智力因素的培養上。這裡的非智力因素包括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堅強的意志,健康的心理,積極的情緒,有一顆感恩的心等等。
二、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
家庭作為孩子學習的第二課堂,忠告各位家長一句:孩子做作業時我們不要看電視,玩電腦。我們可以陪著他做,給孩子做出適當的指導。孩子的潛力是無窮的,我認為我們家長在重視孩子非智力因素培養的同時不要忘記孩子潛力的開發。
閒暇之余、睡覺之前應多給孩子讀書,讀書對一個人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要讓孩子從小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三、把孩子當作一個朋友,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可怕的,哪怕父母與孩子之間也不例外。我認為:如果能找到適當的時間跟孩子好好溝通,互相瞭解,換位思考,多給孩子一些關愛,那麼這種努力一定有收益。不要總是居高臨下的去教育孩子,該擺家長架子的時候要擺,不該擺時要把孩子看做是自己的朋友。要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自己的孩子,俗話說: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就是這個道理。
作為孩子,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
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 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這是家教的最重要任務,以此來作為今天的總結。

孩子的成長還離不開學校這片沃土,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培育。還希望老師所有孩子悉心呵護,使孩子的明天更美好!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

我是xx同學的家長。今天非常榮幸能在這裡與各位一起談談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家長向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郭老師和張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老師辛苦了!

對於一年級的孩子,我認為,培養他們學習的興趣和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是最重要的課程。下面我就和大家交流一下我在生活中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和養成良好習慣的一些做法。

首先,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孩子做作業時,我們家長絕不看電視,玩電腦,注意給孩子創設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我們會在旁邊看一些專業書籍,或看著她完成作業。

這樣給孩子創造了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也給了孩子一個潛移默化的影響,讓他愛上看書,養成看書的習慣。

其次,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可能有的家長在給孩子輔導作業時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孩子回家後不愛學習,每次的作業不主動完成,並且拖拖拉拉??這都是孩子學習興趣不濃的表現。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有的學習的內在動力都來源於興趣。在羅媛馨剛上幼稚園大班時,我們就非常注意培養他的學習興趣。自從上一年級後,每天做完家庭作業我就和他一起讀書背書,經常和他進行比賽,看誰能最快的背出剛學過的課文,並且多數時候都讓他勝出;在數學上讓他經常當“小老師”給我們家長出一些各種題型的題目,

我們在做的時候有目的性的錯一兩題,做完後讓他給我們批改打分??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後,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越來越濃,每天一回到家就主動做作業,作業完成後會還會用小黑板給我們出題測試題。

第三,要有意識地從小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我個人認為這是所有的教育中最重要的一條。良好的習慣包括很多方面:如生活習慣、學習習慣、為人處事、待人接物等等。習慣一經養成,常常會陪伴孩子的一生。好的習慣可以讓孩子受用終生,壞的習慣改起來也是相當困難的。那麼,如何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呢?首先,要有意識地從小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孩子好的行為習慣要從一件件小事做起,讓他自己穿衣服,自己收拾自己的學習用品,更要自己吃飯。要讓他做他應該做的或者說能夠做的任何事情。其次,要想孩子學有所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也是必不可少的。規定孩子每天都在固定的時間完成作業。如果回家早,我就會讓孩子在飯前完成作業,如果晚,就會吃完飯再做作業,一般不讓孩子分幾次完成,因為孩子的注意力好不容易集中下來,能夠靜下心來,就一次完成最好,避免重複這樣的過程,耽誤時間,這樣也可以提高做作業的速度,保證作業的品質。還要説明孩子安排完成的順序,一年級作業有讀、有寫,有的孩子可以獨立完成,但如聽寫、練讀課文可能需要家長從旁指導,這就需要優化統籌安排,時間長了,孩子就會自己安排了。最後要培養孩子的審題能力,教給孩子自己檢查作業的方法。這個對於一年級的孩子來說,可能會有一些難度,做不到或者做不好都沒有關係,但是一定要給他這樣的意識,我經常就會對孩子說你要學會自己看題目,自己檢查。先讓他知道這些是要做的,但是做的不好不要責怪孩子。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現在一年級是幫助孩子養成習慣的關鍵期,當孩子養成良好的做作業習慣後,自然形成知識學習的良性迴圈,學習成績自然很好。家長是孩子的鏡子,言傳勝於身教,家長希望孩子養成認真仔細、專心、愛動腦筋的習慣,那麼就要給孩子做出榜樣。家長對待孩子作業的態度就可以傳遞給孩子重視學習的觀念,我們一定要負起父母的養育和教育責任,每天配合老師,認真教育孩子、管理孩子。 以上是我對家庭教育的一點看法,有很多不足之處,相信在坐的各位也有很多寶貴的經驗,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分享。 

最後,祝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家長朋友們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也希望xx班的所有同學每天都快快樂樂、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讓他自己穿衣服,自己收拾自己的學習用品,更要自己吃飯。要讓他做他應該做的或者說能夠做的任何事情。其次,要想孩子學有所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也是必不可少的。規定孩子每天都在固定的時間完成作業。如果回家早,我就會讓孩子在飯前完成作業,如果晚,就會吃完飯再做作業,一般不讓孩子分幾次完成,因為孩子的注意力好不容易集中下來,能夠靜下心來,就一次完成最好,避免重複這樣的過程,耽誤時間,這樣也可以提高做作業的速度,保證作業的品質。還要説明孩子安排完成的順序,一年級作業有讀、有寫,有的孩子可以獨立完成,但如聽寫、練讀課文可能需要家長從旁指導,這就需要優化統籌安排,時間長了,孩子就會自己安排了。最後要培養孩子的審題能力,教給孩子自己檢查作業的方法。這個對於一年級的孩子來說,可能會有一些難度,做不到或者做不好都沒有關係,但是一定要給他這樣的意識,我經常就會對孩子說你要學會自己看題目,自己檢查。先讓他知道這些是要做的,但是做的不好不要責怪孩子。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現在一年級是幫助孩子養成習慣的關鍵期,當孩子養成良好的做作業習慣後,自然形成知識學習的良性迴圈,學習成績自然很好。家長是孩子的鏡子,言傳勝於身教,家長希望孩子養成認真仔細、專心、愛動腦筋的習慣,那麼就要給孩子做出榜樣。家長對待孩子作業的態度就可以傳遞給孩子重視學習的觀念,我們一定要負起父母的養育和教育責任,每天配合老師,認真教育孩子、管理孩子。 以上是我對家庭教育的一點看法,有很多不足之處,相信在坐的各位也有很多寶貴的經驗,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分享。 

最後,祝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家長朋友們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也希望xx班的所有同學每天都快快樂樂、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