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給同學的一封信蘊含道理 鼓勵你更加認真對待美好未來

寫給七年級同學的一封信

同學們,初中不是小學的簡單繼續,而是一種轉折和爬坡——生活常識告訴我們:當迅速行駛的汽車在轉彎或上坡時,
缺少心理準備的乘客很容易站立不穩摔倒,如果我們缺乏心理準備不能及時調整的話就會出現不適應。因此希望大家從現在開始懂得自己所肩負的責任,樹立遠大理想,養成良好習慣,磨練堅強意志,培養良好習慣,儘快做好從小學到初中的過渡,適應初中的學習和生活。為了讓同學們邁好初中第一步,使每個同學成為一名合格進而優秀的初中生,為此今天給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和建議。
 一、一切從新開始,打造全新的自己。

初中階段是人一生中的一個重要轉捩點,在這一時期,你們會第一次清楚地認識自我,初步樹立理想。從進入這個校門那天起你們就不再是幼稚的小學生了,已經成為懂事情,

守紀律,有理想的中學生了。不管小學時期你的經歷如何,獲得多少獎勵和犯過多少錯誤,這都已經成為歷史。現在,你們每一個人都站在零起跑線上,都是一張嶄新的“空白頁”。至於在這張白紙上如何描繪,我想大家心裡已經有了答案。初中學習和小學不一樣,不僅知識程度加深加寬,而且學習方式也更趨向自主和自覺化。但是同學們不要有任何擔心害怕,只要聽老師的話,努力學習,那麼,你會在初中時期過得非常充實而愉快,從而讓自己的初中生活成為一生中最值得回憶的日子。

在初中這個新起點上,首先要重新定位自己,調整好心態。也許你是躊躇滿志的來到新學校,希望能展現自我的風采,但中學招生範圍擴大,新集體裡人才濟濟,以前出色的你不再拔尖,還可能當不上班幹部,成績也許會不盡如人意,名次下滑??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這些挫折,但你千萬要記住:不能因此心灰意冷、一蹶不振,我們要用不懈的努力一點點證明自己。也許你在小學時表現一般,

入學成績比別人低,但不能就此盲目斷定自己不行而自暴自棄,因為入學或分班考試成績只是代表過去,證明不了現在和將來,新的競爭剛剛開始,孰勝孰負咱還走著瞧

我們一起邁入初中大門的,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不管小學是否優秀那都已成為過去,過高或過低的自我評價都會困住前行的腳步,新的生活面前需要我們重新定位自己打造自己。 同學們,你們要想把一個嶄新的自我展示在新同學面前, 就必須做好兩個方面:紀律和習慣。

1.進入初中,就是一個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你的所有過去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張白紙,這是你最好的提升或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改掉以前的缺點,進入一個新的環境,

應該以全新的形象出現。 以前的缺點,不表現出來,那你就沒有這個缺點,堅持一段時間,你就會克服這個缺點。因此,你要時時刻刻約束自己的行為。

2.常問問自己:“我是誰” 、“我來做什麼”、“該怎麼做”。你將認清自己是一名學生,學習就是你的天職。 

3、老師會是你的朋友。
老師不僅是教授你知識的人,也是能指點你前進和做人的長者,因此尊重老師 要牢記,看見老師問聲好。不可頂撞老師。有不同看法,課下找老師溝通,和老師說話不講禮貌,甚至出言不遜會受處分。影響你的將來畢業和升學。 
4、以新的行為規範要求自己到了中學階段,許多行為規範發生了變化。一進入中學校門,你就要認真學習《中學生守則》,知道作為一名中學生,紀律意識是第一位的。時時刻刻告誡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例如,違反記律、頂撞老師、打架都會受到學校的嚴肅處理。一切都要自覺、自立,一定要約束好自己。有事找老師。
合格,優秀的中學生的標準是什麼?除了學習之外,行為規範的表現也是重要的一個方面,熱愛學校、熱愛班集體、樂於助人、有愛心、有禮貌,如果你具有這些品質,你也很優秀。

熱愛學校、熱愛班集體、樂於助人、有愛心、有禮貌,如果你具有這些品質,你也很優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