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品味人生經典美文和哲理感悟


先來看五個經典段子

1、味道

百貨公司的香水,95%都是水,只有5%不同,那是各家秘方。

人也是這樣,95%的東西基本相似,差別就是其中很關鍵性的5%,

包括人的修養特色,人的快樂痛苦欲望。

香精要熬個五年、十年才加到香水裡面去,人也是一樣,要經過成長鍛煉,才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味道。

2、擁有自己

當玻璃杯中裝滿牛奶的時候,人們說:這是牛奶;當裝滿油的時候,人們又說:這是油。只有杯子空時,人們才看到杯子。

同樣,當我們心中裝滿學問、財富、權勢、成就和偏見的時候,就不是自己了。

往往擁有了一切,卻不能擁有自己。

3、最大的打擊

一個壞朋友對你最大的打擊,不是破壞了友誼,而是讓你不再投入真誠;失戀對你最大的打擊,不是讓你傷痕累累,而是讓你再也不敢投入感情。

挫敗也好,傷害也罷,總會成為過去,可怕的是別人或許綁架了你的一段感情,你卻綁架了自己剩餘的時光。

4、三等人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上等人付出,中等人談交換,下等人談索取;上等人有能力沒脾氣,中等人有能力有脾氣,下等人沒能力有脾氣:上等人信念堅定,中等人相信自己,下等人恐懼懷疑;上等人付出行動,中等人用腦算計,下等人用情緒處理。

5、學會給予

窮人問佛:“我為什麼窮?”

佛:“你沒有學會給予。”

窮人:“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

佛:“一個人即使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顏施:即微笑處世;言施:鼓勵讚美安慰的話;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眼施:善意眼光給予別人;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座施:謙讓座位;房施:有容人之心。”

人生是一條路,有泥濘,有坦途,有鮮花,有荊棘,努力前行才能走得更遠;人生是一盞茶,

人便是哪水中茶葉,有起有伏,茶葉落定,茶香四溢;人生是一本書,書裡春生、夏來、秋至、冬去皆有,書裡喜怒哀樂悲俱全;人生是一次戰鬥,要得到勝利不僅要有力量和勇敢,還要有智慧和堅強;人生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泛起陣陣漣漪;人生是一縷陽光,照亮每一寸土地。生活是精彩的;人生是美麗的;快樂是無限的。體會人生,回味無窮。

人生猶如一杯咖啡,苦中帶澀。生活途中有苦也有樂,任期讓生活從苦中度過,還不如讓生活從快樂中度過。

咖啡是苦的,從中我們可以多加點糖,可以加牛奶。但是人生呢?人生會不會如咖啡那樣多加點糖多加點牛奶,便可以不苦了?人生是靠自己度過的,是苦是樂不是由一點糖一點牛奶便能解決的,

而是由自己解決的。

遙遠的路途,坎坷崎嶇,難以預設,難以掌握,但風景依然,心依然;一路的奔波,儘管勞碌,難以寄託,難以言說,可不再重來,也回不到最初;許是越走越累,許是越走越輕鬆,許是越走越無奈,可總得要走,不停的走,一直朝前走。

【品味人生】:

1.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對的人。 

這意味著,沒有人是因為偶然進入我們的生命。每個在我們周圍,和我們有互動的人,都代表一些事。也許要教會我們什麼,也許要協助我們改善眼前的一個情況。 

無論遇到“好人”還是“壞人”,都是生命的註定,都要心懷感恩,因為“好人”從正面幫助使你前進,“壞人”從負面幫助使你得到經驗。

2.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 

我們所經歷的事,不可能,絕不可能以其它的方式發生,即便是最不重要的細節也不會。並不存在「要是我當時做法不一樣…那麼結果就會不一樣。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而且一定要那樣發生,才能讓我們學到經驗以便繼續前進。

生命中,我們經驗的每一種情境都是絕對完美的,即便它不符我們的理解與自尊。 

發生的事情,無論是好是壞,自己都要勇敢地積極樂觀地坦然地去面對去處理,要明白困難和挫折都是我們人生之旅中所會經歷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可以磨練我們的身體,提高我們的能力,提升我們自身品質和增強心靈承受能力! 

3.不管事情開始於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每一件事都正好是在對的時刻開始的,不早也不晚。當我們準備好,準備經歷生命中的新奇時刻,它就在哪裡,隨時準備開始。 

事物在按其自身規律在發展,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在何時何地開始,自有其規律。需要我們做的,就是隨時準備。 

4.已經結束的,已經結束了。 

這是如此簡單。當生命中有些事情結束,它會幫助我們進化。這是為什麼,要完整享受已然發生的事,最好是放下並持續前進。 

一件事情結束了,就要簡單地總結經驗教訓,之後輕裝前進。做到“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的境界。
 

4.已經結束的,已經結束了。 

這是如此簡單。當生命中有些事情結束,它會幫助我們進化。這是為什麼,要完整享受已然發生的事,最好是放下並持續前進。 

一件事情結束了,就要簡單地總結經驗教訓,之後輕裝前進。做到“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的境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