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感人故事:世間百態

感人故事:世間百態 

深秋的一天上午,在北美某城市的一個交叉路口的便道上,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年人靠坐在向陽的牆根兒下,他的腿上臥著一條黃色的大犬。
此人名叫約翰,他窮困潦倒得連每天吃飯都沒有譜兒。
想當年,約翰可不是這個樣子,他年輕時曾在一家電信公司當過工人、做過職員。後來,腦筋靈活的約翰發現投資證券賺錢快,於是,他在股市投入了一部分資金。由於當時西方證券市場正處在蓬勃發展的階段,所以,投資者買入股票後想不賺錢都難。幾年下來,約翰便賺了個缽滿盆滿,

資產翻了幾倍。
志得意滿的約翰索性辭掉了工作,專職於證券投資。多年之後的一次偶然機會,約翰發現了一個新的、更賺錢,而且省心的投資管道:有一家投資公司承諾在三個月內可以回報投資人百分之四十的利潤。若是按著這個利率算來,即使不算複利,資金亦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翻倍。
投資就是趨利的,約翰立即從股市抽出一小筆資金投到了那家投資公司,三個月後,他果然得到了百分之四十的利潤。而此時的股市,由於市場操縱和內幕交易情況愈來愈嚴重,經常造成股票價格的大幅動盪,投資者不僅不再像以前那樣容易賺錢,而且每天開市期間總是提心吊膽的,恐怕自己的股票會突然落入萬丈深淵。

約翰慶倖自己已經找到了一個比證券投資更好的投資管道,於是,他在幾個月內分批清倉了所有股票,全部轉投到了那家投資公司。不僅如此,他還向親屬、好友們融了大筆資金,一併投資於該公司。
現在的約翰,比投資證券時輕鬆多了:不用盯盤、不用做技術分析、不用再關心上市公司的財務狀況、……,每天談天、喝酒就行了
起初,到了為期三個月的結算日,百分之四十的利潤就可love.heima.com收入他的囊中;後來,收益又激增為一個半月百分之五十。才半年多的時間,約翰的帳面資金已經翻倍了,何其美哉!
此時,約翰覺得自己是本城市裡最幸運的人,估計不久將來,他那逐月膨脹的資產足以買下一座小的城市。
一年之後,又一個結算日到了,
約翰又該爆發一次了。可是,約翰這次得到的卻是晴天霹靂:那家投資公司的老闆踉鐺入獄了——他被指控為詐騙和非法集資罪。

小編推薦親情故事:愛你,卻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誰帶走了我的傾城陽光
而包括約翰在內的眾多投資人的資金,其實根本沒有像那家投資公司老闆當初描繪的投資計畫那樣去資本運作,而是用於給投資人付息、用於他和家人超前消費、肆意揮霍。
由於約翰投入的資金中相當一部分是向親友融的資,所以他得到法院判給的那點兒償還金,還不夠還債的。於是,一夜之間,約翰就傾家蕩產,並且負債。
約翰昔日高朋滿座的場景不見了,親朋們要麼避其如瘟疫、要麼烏雞眼兒似地跟他討債。

更為可悲的是,他的妻子竟然與其離異、另攀高枝去了,而孩子們也與他斷絕了關係。他完全成了一個孤家寡人。
而如今的約翰,已經老邁,再重操舊業做電信公司的工作已經力不從心了,自然他就成了一個無業的流浪漢。唯一可以慶倖的是,他兩年前撿的那條小金毛克裡,不嫌他窮、不嫌他老,依然跟他不離不棄,相依為命。
此刻,在蕭瑟的秋風中,看著唯一的朋友——已經長大的克裡臥在自己的腿上打盹兒,約翰心裡有了一絲暖意。

本文來源於黑馬網(love.heima.com)轉載需要注明來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