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人生最值得你投資的事是什麼

人生最值得你投資的事是什麼

聽到投資,你會想到什麼,投資公司,投資房產,投資家人……人生最值得你投資的事是什麼,你有想過嗎?

1、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時間是最最值得你去投資的事情我覺得。你也是這樣覺得的吧。

2、健康

身體可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健康的身體,其它的一切都是浮雲。

3、家人

家人,是我們最親最愛的人,如果沒有他們,你是否會覺得孤獨,如果沒有他們,你是否會覺得人生都沒有意義。

4、人脈

如果你沒有朋友,如果你沒有人脈,當你要創業的時候,或是你要做什麼事情的時候,

都沒有人會幫你。

5、愛人

愛人不用說了,那是一生的伴侶,如果你不投資你的愛人,你投資誰啊。

6、事業

當然,並不是說每個人都要創業,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公司,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事業,其實在我看來,事業並不一定是一家公司,事業也可以是一種工作。

7、愛好

我覺得一個人肯定會有各種興趣愛好,如果你沒有一點愛好,我只能說,趕緊的去投資一個你的愛好吧。

每天讓自己進步一點點

文/韋秀英

哈佛大學的老師常在課堂上對學生說:“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我們每天都能讓自己進步一點點——哪怕是1%的進步,那麼還有什麼能阻擋得了我們最終走向成功呢?”每天進步一點點,並不是很大的目標,也並不難實現。也許昨天的“我”也曾努力磨煉並獲得可喜的成績,

但今天的我必須超越昨天的“我”,更加進步,更加充實。人生的每一天都應該充滿新鮮的東西。

每天進步一點點就已經足夠。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天前進一點點,就是穩健的、持續的前進過程。“不進則退”,只要是在前進,無論前進多麼小的一點都無妨,但一定要比昨天前進一點點。人生也必須每天持續小小的努力,才能有所成就。

只要我們每天進步一點點,一年就進步365個一點點,持續這樣做,人生中任何一點點差距都有可能在幾年後相差十萬八千里。每天一點點,是我們學習所需要的,也是我們一輩子需要做的事情。每一個人天生都是平凡的,不要幻想自己突然就能脫胎換骨,

馬上就能成為一個天才。要知道,從平凡到優秀再到卓越,你需要做的僅僅是每天進步一點點。

在1985年的美國職業籃球聯賽中,洛杉磯湖人隊靠著各位球員已達頂峰的球技,贏得冠軍可以說是唾手可得。但是在決賽時,卻意外地輸給了波士頓的凱爾特人隊,這讓教練派特雷利和所有的球員都極為沮喪。

派特雷利是湖人隊以年薪120萬美元聘請來的教練,他絕不會讓自己和球員一直在沮喪中停滯不前。為了讓球員重振信心,他告訴大家說:“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不可以罰籃進步一點點,傳球進步一點點,搶斷進步一點點,籃板進步一點點,遠投進步一點點,每個方面都能進步一點點?”球員不假思索地答應了他的要求。在之後一年的訓練中,

球員始終抱著讓自己“進步一點點”的精神,不斷地提高自己的球技。

終於,在1986年美國職業籃球聯賽中,湖人隊不負眾望,輕而易舉地奪得了冠軍。派特雷利在獲得冠軍的時候,對球員們說:“我們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想想,我們12位球員一年中在5個技術環節方面分別進步了1%,所以一個球員進步了5%,全隊就進步了60%,在球技上處於巔峰的湖人隊,提升了60%,甚至更高,所以我們獲得出人意料的成績是理所當然的。”

每天進步一點點,聽起來好像沒有沖天的氣魄,沒有誘人的碩果,沒有轟動的聲勢,可細細琢磨一下,卻說出了做人做事要始終如一、求真務實的道理。每天進步一點點,是從小成功到大成功的日積月累;每天進步一點點,

是自信心的聚少成多;每天進步一點點,是對失敗和挫折的不屑一顧;每天進步一點點,是實現完美人生的最佳路徑。

在哈佛,學生們都有這樣一種共識:每天都有點滴的進步,不僅能讓自己的內在潛能得以充分的發揮,也能積累成功的資本。的確,成功就是每天進步一點點——只要我今天比昨天進步一點點,明天能比今天進步一點點,這樣的過程就是成功。

完成夢想需要的三個必備條件

人會猶豫,代表內心還有放不下的事,在達成夢想時,猶豫往往會讓我們原地踏步。猶豫代表我們內心還有所牽掛,可能是害怕、對自己沒自信、擔心自己會失敗等因素造成。

“躊躇不前可能意味著,你的內心還有一些需要被接受和療愈的感受與想法。

”創造預想畫面能否成功,取決於內在的三必備條件。

1、渴望

你想達成的目標是否是你內心真正想要的?許多人沒有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在訂定目標、追求夢想之前,先問問自己:“這個東西真得是自己想要的嗎?”

你必須真得很渴望你想要的東西,才能有足夠的動力支持著你前進。

2、相信

許多人即使很渴望得到某樣東西,但打從心底不認為自己能夠達成,達成夢想的關鍵之一,就是打從心底的相信自己能夠達成目標,當你越相信自己,達成的機率就越高。

問問自己:“我相信這個目標是有可能達成的嗎?”、“我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達成嗎?”

3、接受

有時候我們追求著自己的目標,但卻不是真得那麼想要它,許多人只是想感受一下追求的過程,甚至有些人投入了以後,才發現自己只是一時興起,而不是真得想要獲得它。

問問自己:“我真得百分之百的願意擁有它嗎?”

“渴望”、“相信”與“接受”這三個必備條件加起來,就可以稱為“企圖心”。當我們越想擁有它、當我們越是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而我們也願意百分之百接受它,我們的夢想就越有可能得以實現。

許多人只是想感受一下追求的過程,甚至有些人投入了以後,才發現自己只是一時興起,而不是真得想要獲得它。

問問自己:“我真得百分之百的願意擁有它嗎?”

“渴望”、“相信”與“接受”這三個必備條件加起來,就可以稱為“企圖心”。當我們越想擁有它、當我們越是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而我們也願意百分之百接受它,我們的夢想就越有可能得以實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