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一個超級感人的故事

簡介:一個超級感人的愛情故事

他18歲那年,因為行兇傷人,被判了6年.從他入獄那天起,就沒人看過他.母親守寡,含辛茹苦地養大他,想不到他剛剛高中畢業,就發生這樣的事情,讓他傷透了心.他理解,母親有理由恨他.
入獄那年冬天,他收到了一件毛衣,毛衣的下角繡著一朵梅花,梅花上別著小紙條:好好改造,媽等著你養老呢.這張紙條,讓一向堅強的他淚流滿面.著是他母親親手織的毛衣,一針一線他都非常熟悉.母親曾對他說:一個人要像寒冬的臘梅,越是困苦,越要開出驕豔的花朵來.
以後的四年裡,母親仍舊沒來看過他,但每年冬天她都寄來毛衣和那張紙條.為了早一天出去,他努力改造,爭取減刑.果然,就在第五個年頭,他被提前釋放了.
背著一個簡單的包裹,裡面是他所有的財產五件毛衣,他回到家裡,家門掛著大鎖,已經生銹了.屋頂,也長滿了一尺高的茅草.他感到疑惑,母親去哪兒了?轉身找到鄰居,鄰居詫異地看著他,問他不是還有一年才回來的嗎?他搖頭,問:"我媽呢?"
鄰居低下頭,說他走了.他的頭上像響了一個炸雷,不可能,母親才40多歲,怎麼會走呢?冬天他還收到了她的毛衣,看到了她留下的紙條.
鄰居搖頭,帶他來到祖墳.一個新堆出的土丘出現在他的眼前.他紅著眼,腦子一片空白.半響,他問媽媽是怎麼走的?鄰居說是因為他行兇傷人,母親借了債替傷者治療.他進監獄後,母親就搬到離家200多裡的爆竹廠做工,常年不回來.
那幾件毛衣,母親怕他擔心,總是托人帶回家,由鄰居轉寄.就在去年春節,工廠加班加點生產爆竹,不慎失火,整個工廠爆炸,裡面有十幾個做工的外地人,還有來幫忙的老闆全家人,都死了,其中就他母親.
鄰居說著,歎了口氣,說自己家了還有一件毛衣呢,預備今年冬天給他寄出去.在母親的墳前,他捶胸頓足,痛哭不已.全怪他,是他害死了母親,他真是個不孝子,他真該下地獄!
第二天,他把老屋賣掉,背著裝有六件毛衣的包裹遠走他鄉,到外地闖蕩.
時間過的很快,一晃4年過去了.他在城市立足,開一家飯館,不久,娶了一個樸實的女孩做妻子.
小飯館生意很好,因為物美價廉,因為他的謙和和他妻子的熱情.每天早上三四點他就去採購,直到天亮才把所需要的蔬菜和鮮肉拉回家.沒有雇人手,兩個人忙的像陀螺.常常因為缺乏睡眠,他的眼睛紅紅的.
不久,一個推著三輪車的老人來到他門前.她駝背,走路一拐一拐的,用手比劃著,想為他提供蔬菜和鮮肉,絕對新鮮,價格還便宜.老人是個啞巴,臉上滿是灰塵,額角和眼邊的幾塊疤痕讓她看上去面目醜陋.妻子不同意,老人的樣子,看上去實在不舒服.可他缺不顧妻子的反對,答應了下來,不知怎的,眼前的老人讓他突然想起了母親.
老人很講信用,每次應他要求運來的菜果然都是新鮮的,於是每天早晨6點鐘滿滿一三輪車菜準時送到他的飯館門前.他偶爾也請老人吃碗面,老人吃的很慢,很享受的樣子.他心裡酸酸的,對老人說,她每天都可以在這裡吃碗面.老人笑了一拐一拐的走過來,他看著她,不知怎地,又想起了母親,突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一晃兩年又過去了.他的飯館成了酒樓,他也有了一筆可觀積蓄,買了房子,可為他送菜的,依舊是那個老人.
又過了半個月,突然有一天.他在門口等了很久,卻一直等不到老人,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老人還沒來.他沒有她的聯繫方式,無奈,他讓他的工人去買菜.兩個小時後,工人拉回了菜,仔細看看,他心理有個疙瘩,這車菜遠遠比不上老人送的菜.老人送的菜是經過精心挑選,幾乎沒有幹葉子,棵棵都清爽.只是,從那天起,老人再未出現過.
春節就要到了,他包著餃子,突然對妻子說想給老人送一碗,順便看看她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一個星期都沒有送菜?這可是從沒有過的事.妻子點頭.
餃子煮了.他拎著,反復打聽拐腳的送菜老人,終於在離他酒樓兩個街道的胡同裡,打聽到她了.
他敲了半天門.無人應答.門虛掩著,他順手推開.昏暗狹小的屋子裡,老人在床上躺著.骨瘦如柴,老人看到了他.詫異地睜大眼,想坐起來.卻無能為力.他把餃子放在床邊,問老人是不是病了.老人張張嘴,想說什麼,卻沒說出來,他坐下來,打量著小屋,突然牆上的幾張照片讓他吃驚的張大嘴巴.竟然是他和媽媽的合影!他5歲的,10歲的,17歲的,牆角.一隻用舊布包著的包袱,包袱皮上,繡著一朵梅花.
他轉過頭.呆呆的看著老人.問她是誰?老人怔怔地!突然脫口而出:兒啊!他徹底驚呆了!眼前的老人,不是啞巴?為他送了兩年菜的老人,是他的母親?
那沙啞的聲音分明如此熟悉,不是他的母親又能是誰?他呆楞著,突然上前一把抱住母親,號啕大哭,母子倆的眼淚沾到了一起.
不知哭了多久,他先抬起頭,哽咽著說看到了母親的墳,以為她們去世了,所以才離開家.母親擦擦眼淚,說是她們讓鄰居這麼做的.她們做工的爆竹廠發生爆炸,她僥倖活了下來,卻毀了容,瘸了腿,看看自己的模樣,想想兒子進過監獄,家裡又窮,以後他一定連媳婦都娶不上.為了不拖累他,她想出了這個注意,讓他遠走他鄉,在異地生根,娶妻生子.
得知他離開了家鄉,她回到村子.輾轉打聽.才知道他來到這個城市,她以檢破爛為生,尋找他四年,終於在這家飯館裡找到了他.她欣喜若狂,看著兒子忙碌.她們又感到心痛.為了每天見到兒子,幫他減輕負擔,她開始替他買菜,一買就是兩年,可現在.她的腿腳不利索,下不了床.所以,再也不能為他送菜.
他眼眶裡含著淚水,沒等母親說完,背起母親拎起包袱就走.
他一直背著母親,他不知道,自己的家離母親的住處竟如此近,沒走到20分鐘,就將母親背回家裡.
母親.在他的新居裡住了三天,三天,她對他說了很多,她說他入獄那會,就差點去見他的父親.可想想兒子還沒出獄,不能走,他出獄了,她有想著兒子還沒成家立業,還是不能走,看到兒子成家了,又想著還沒見孫子,就又留下了......她說這些時,臉上一直帶著笑.
他也跟母親說了很多,但始終沒有告訴母親.當年他之所以砍人,是因為有人侮辱她,用最下流的語言.在這個世界上,怎麼打他罵他,他都可以忍受,但絕不能忍受有人侮辱他母親.
三天后,她安然去世了.醫生看著悲痛欲絕的他,輕聲說:她的骨癌看上去有十多年了,能活到現在,幾乎是個奇跡,所以,你不用太傷心了.他呆呆地抬起頭,love.heima.com母親,居然患了骨癌?
打開包袱,裡面整整齊齊地疊著嶄新的毛衣,有嬰兒的,有妻子的,有自己的.一件又一件,每一件都繡著鮮紅的梅花.
包袱最下麵,是一張診斷書:骨癌.時間,是他入獄的第二年.
他的手顫抖著,心裡像插了一把刀,一剜一剜地痛. 

小編推薦:‘兄弟’先有兄後有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