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先小人後君子直接了當

女友聚會,一大幫姑娘爭相吐槽各自婆婆時,小琪卻在一旁悠閒地喝著茶,聽著別人扯白,笑而不語。

喂,以前說婆婆閒話最多的可是你,

今天怎麼不開腔啦?米蘭逗小琪。

那是因為我越來越發現我婆婆的好了。小琪得意地笑起來。

回想以前,小琪吐槽她婆婆最多的便是無情。小琪還沒過門,這個未來婆婆便和她約法四章:

1.你不是我生的,也不是我養的,所以你不能指望我待你像你媽媽待你一樣好。

2.如果你和我兒子有矛盾,希望你們自己解決,而不要吵到我面前來。兒子是我生的,我肯定更心疼、包容他些。

3.在我的家裡,我是女主人,請尊重我的生活習慣和生活品味,不要對我的生活指手畫腳。在你家你是女主人,我同樣不會對你的生活習慣說三道四。

4.如果你對我有任何意見,請在我們獨處時直接表達,而不要通過第三人傳話,更不許當著外人面吵架。

就是這四章徹底斷了小琪想要和婆婆套近乎的念頭。曾經有段時間,她很羡慕那些相處得跟母女一樣好的婆媳,她很失落,覺得婆婆沒有把她當自己人。可為什麼一段時間不見,小琪對婆婆的轉變竟如此之大呢?

你倒是說說看,你婆婆哪裡好了?

我說不上來具體哪裡好,反正最直觀的感覺就是相處起來很舒服。比如我坐月子期間,我婆婆直接跟我說,她有照顧男嬰的經驗,沒有照顧女寶寶的經驗,如果我覺得她照顧得不周到,可以叫我媽媽過來照顧寶寶,她全程負責我的月子餐。我婆婆擅長做飯,整個月子期間變著法兒地給我做好吃的。所以,儘管月子期間她照顧寶寶的時間比較少,我也毫無怨言。;

在養孩子的過程中,

如果婆婆認為我的方法不妥,她會告訴我當年帶老公時她是怎樣處理的,同時,也會說孩子是你的,具體怎麼做你說了算。

現在不覺得你婆婆無情啦?我打笑她。

嗯。我覺得我婆婆很明智。因為婆媳本來就是半路親人,為了相互討好硬是裝得親如母女,

于我於她都會很累。雖然她待我不像待我老公那般好,但如果我與外人有衝突,她肯定第一個跳出來維護我。相反,如果她剛開始就標榜會待我如親媽,當我看到她明顯偏袒她兒子時,我肯定會特反感。

和這樣的婆婆相處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最大的感受是輕鬆。我們從不需要費勁心思去猜對方是怎麼想的,更不需要為一些瑣事勾心鬥角。很多時候,我們就像是一對合作夥伴,可以就任何問題有商有量,就算遇到意見不統一的情況,我們也會求同存異。這樣,作為夾心餅乾的老公就很輕鬆啦。

聽著小琪與她婆婆的交往趣事,我真替她高興。婆媳關係歷來就是最難處理的關係。

她的婆婆很明智,在關係建立之初,

就與自己的兒媳婦劃清交往的界限,在界限範圍內講情,超出界限的事情就講理。

這種醜話說在前面的交往模式,雖然看上去有些不近情理,但卻能讓彼此在最開始就擺正自己的位置,保持距離,彼此尊重。何樂而不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