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聰明女人必知的男人心理學

聰明女人必知的男人心理學

在愛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裡,經驗主義害死人。

因為這是一個人人都可以當情感專家的年代。

只要談過一次以上的戀愛,任何一個女人都可以自信滿滿地談論愛情。電視裡有永不落幕的愛情肥皂劇,任何一個灰姑娘但憑著她是灰姑娘這一點,就能找到一個王子,對白富美們不屑一顧,只對自己死心塌地。

不要說離過七次婚的好萊塢明星,也不用把鏡頭對準號稱過著完美人生的臺灣名媛,就連一個微博行銷帳號都有膽量告訴你:這樣的男人你就嫁了吧!這樣的女人男人最想娶!當一個快樂女人你必須做這四十件事!這一輩子你必須去過這些地方,和這樣的男人談戀愛!

這兩年,一個男性情感專家借著新婚姻法的契機,混得風生水起。他長相清秀無害,令女人油然而生信任感和保護欲,他的觀點以貶低男性、討好女性聞名。

在新興媒體微博上,他擁有女性擁躉無數。轉發他微博的女人們也真心實意地相信:每個女人都是獨特的,只要活出真我,就能得到真愛。一個有夢的女人,哪怕長得像羅玉鳳,也能擁有鄧文迪的人生。

直到這位情感專家與模特私信調情的私信被公佈,女人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作為一個勵志型情感專家,他賺的是大眾女人的眼球,自己的眼睛卻還牢牢地盯著稀缺的大胸長腿。就像一個號稱包治百病的醫生,沒能醫好自己的傷風,信譽一下打了折扣。

於是盲目的樂觀主義也被打上了問號,過去,女人們真心實意地相信,自己已經足夠好,之所以情場屢屢受挫,實在因為遇到的男人都是極品。可是當她們孤孤單單地回到家,

不禁也會良知殘存,心生疑問:我的真我,真的那麼魅力四射嗎?到底別人是極品,還是那個極品就是我自己?

慢慢地,女人也都學聰明了,發現除了教你不要在情人面前放屁,或者不要和已婚男人亂搞之外,專家和偶像們能提供的知識實在有限。可是,女人還是會像進補一樣,大口吞下這些維生素ABCD。

有一句話說的是:許多實幹家自以為不受任何學說的影響,卻往往當了某個已故經濟學家的奴隸。

在情感的世界裡也是如此,許多我們自以為是的經驗,原來只不過來自某個情感專家的腦袋。實際上,如果我們仔細分辨,就會發現,原來情感專家不比我們自己高明,他們對於情感的觀點,有的是那樣先鋒前衛,

有的充滿玄機和智慧,其實,都只不過和我們一樣,有的來自於上一代人的言傳身教,有的來自少女時期迷戀的小言,有的來自張愛玲和亦舒,有的來自心靈雞湯和讀者文摘,或者天知道哪個不靠譜的愛情編劇。

可是,靠賣經驗值掙錢的情感專家沒有勇氣告訴你,任何經驗都有可能是謬見,在愛情這場肉搏戰中,隨時可能化身啞彈,讓你吃一鼻子灰。

於是世界上的大部分女人,只好遵循最古老的那條經驗:吃一次虧,學一次乖。

只有少數聰明的女人,才懂得從別人交的學費裡提升自己的經驗值。有的錯誤是可愛的錯誤,有的錯誤,絕對不能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