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實用的處世交友觀人之道

人往往因為過於匆忙慌亂而導致出錯,往往在酒醉之後才能道出內心的實情。

好與別人爭是非高下的人,往往一事無成;積德行善的人,

則吉慶有餘。

人太窮了在眾人面前就抬不起頭,馬太瘦了鬃毛會顯得太長。

人往往為了爭奪錢財而招致殺身之禍,鳥則往往為了覓食而丟掉性命。

順應自然法則的人能生存,背離自然法則的人必定敗亡。

行善的人必定長壽,作惡的人必定早死。

強人之外有更強的人,惡人最終要被更惡的人降服。

世人怕惡人,而天卻不怕,世人欺負善良的人,天卻不欺,是善還是惡終窮會得到報應,只是儘早的差別。

人太善良會被別人欺負,馬太溫順就會被人騎用。

惹是生非只因為說話太多,很多煩惱都是由於爭強好勝造成的。

誰有錢誰說話就有分量,誰沒有錢誰說話就不管用。如果不信的話可以看看酒席上的情形,哪一杯酒不是先敬有錢人。

貧窮的人即使居住在鬧市也無人過問,富貴的人即使居住在深山中也會有遠方的人來攀親。

一個人的志名太高就會招致其他人的嫉妒,過分地得勢受寵就會招來誹謗。

世界上哪一個人背後不被別人議論,又有誰當著眾人沒有言論過別人?

畫老虎的時候,畫虎皮是很容易的,但是畫虎骨卻很困難,瞭解一個人時,瞭解他的外表是很容易的,但是想瞭解他的內心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聽人說話應該像嘗湯一樣仔細品味,只有等到相互之間有錢財往來時,才能檢驗出對方是否真心誠意。

驕傲自滿必然招致損失,謙虛謹慎必定從中受益。

有賢明德行的人從不炫耀自己的長處,正人君子從來不奪別人愛好的東西。

和疑神疑鬼的人共同做事,事情必然會半途而廢;和貪圖私利的人共同做事,自己必然會受到連累。

生性多疑的人,不可和他一塊共事。

達官貴人,爭權奪勢,像蛟龍一樣翻騰,英雄豪傑,角逐勝負,像猛虎一樣搏鬥。如用冷靜的眼光來看,就好比螞蟻聚集在有膻味的肉上,也像蚊蠅爭著吮血。其間是非紛亂,得失無常,如果用冷靜的心情來權衡,所有這一切頓時會像冶爐冶金一樣溶解,像沸水潑在雪上那樣消失。

山林隱士雖然生活清苦,但是卻有豐富高雅的情趣。生活在農村的人雖然粗魯,但本性天真淳厚。如果一個人到了街市裡,和奸詐的經紀人混在一起,還不如死在野外,這樣至少可以保全自己的屍骨的清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