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表現得十全十美,其實是一種愚蠢的處世之道

如果你細心留意一下職場中的人,就不難發現,在職場中過于苛求完美的人,其職場生涯未必會得到完美的結果。世界上根本沒有完美的人,只是出于自己的好勝心或虛榮心,某些人總想讓自己表現得十全十美,這其實是一種愚蠢的處世之道。

比其他人看上去更好往往是非常危險的,而所有的危險中最危險的就是看上去沒有任何缺點。作為一個有才華的人,為了使得別人的嫉妒發生偏轉,并且讓自己顯得更加富有人情味,平易近人,偶爾表現出自己的缺陷和缺點是聰明之舉。

永遠不要苛求完美。當你比所有人都更有光彩的時候,當所有人在你面前都抬不起頭的時候,你離倒霉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要做到不露鋒芒,既能有效地保護自我,又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華,不僅要戰勝盲目驕傲自大的病態心理。

而且,如有必要,還需你很巧妙地、不露痕跡地在他人面前暴露某些無關痛癢的缺點,

出點小洋相,表明自己并不是一個高高在上、十全十美的“完人”。這樣才可能使人在與你交往時松一口氣,不與你為敵,也才能躲過心理陰暗之人射來的明槍暗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2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