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果悲傷 請不要為難自己去微笑

笑一笑,真的沒什麼大不了麼?答案是否定的。儘管微笑可以用來武裝自己,但是讓一個人在傷心的時候微笑,無論是主動的還是被迫的,都是一件比較殘忍的事情。

心理引言:王心淩的歌曲《彩虹的微笑》中有一句歌詞說“笑一笑,沒什麼什麼大不了”。生活中的很多的事情,笑一笑真的就沒什麼大不了麼?

王心淩的歌曲《彩虹的微笑》中有一句歌詞說“笑一笑,沒什麼什麼大不了”。生活中的很多的事情,笑一笑真的就沒什麼大不了麼?

假裝微笑比解釋為何悲傷簡單的多

正如標題那樣,很多時候,當我們傷心難過,確實難以控制的時候,悲傷的表情、眼淚會掛在臉上,關心我們的人,會詢問一句“怎麼了”?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很討厭那句怎麼了,因為真的不想說。不管是真心的想幫助我們,還是其實只是想看我們的笑話,我們都不想說。

於是,微微一笑,“沒事”。

一個假裝的微笑,免去了解釋我們為何會傷心的來龍去脈,用一個微笑來武裝自己,避免了大規模的對話和不想對話的尷尬。無論是偽笑、苦笑還是確實抱歉的笑,別人也會對我們更加寬容。

而且,尷尬的笑容能夠讓我們脫離緊張的關注焦點。可能也會間接的讓我們把一直放在傷心事件上的心思,轉移到其他的方面。

勸人在悲傷的時候微笑很殘忍

笑一笑,真的沒什麼大不了麼?答案是否定的。儘管微笑可以用來武裝自己,但是讓一個人在傷心的時候微笑,無論是主動的還是被迫的,都是一件比較殘忍的事情。

就好比說上段文字中的情況,其實在傷心的時候,我們很多人是笑不出來,但是為了避免尷尬,我們還是禮貌性的微笑了下。

轉身之後,笑容肯定早就已經坍塌了。

那被迫性質的就更加難受了,只是因為不讓安慰自己的人難過、失望,我們就微笑,的確很殘忍。而且心理學家忠告,要小心“情緒勞動”,如果真正的心情與臉上的表情長期不相一致,可能使你心力憔悴,並導致職業倦怠。

當你身邊的人遇到傷心的事情的時候,不要讓她微笑,也不要問為什麼,有時候只需要給TA遞一張紙,或者拍拍TA的肩膀或背,讓TA知道無論如何你都在,就可以了。

請讓悲傷,像笑一樣憋不住

悲傷可以憋住,笑憋不住。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傷心的事情的時候,難受可以按“暫停”,我們可以暫時的緩解痛苦與難受,去處理眼前最重要的事情,

但是想笑的時候卻控制不了,有時候還不得不中斷手頭的事情。

如果環境允許,請不要憋住你的悲傷,請不要勉強自己去微笑。

不止是因為會心力憔悴,更甚至的會導致心理方面疾病,比如說自閉、抑鬱等。所以,哪怕悲傷可以憋住,但是一旦環境適合的時候,就請把悲傷發洩出來。我們要把情緒上的垃圾都丟掉,才能讓自己的身心更加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