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和老公吵架後就長時間冷戰

我老公比我大七歲,我們是家人介紹認識的,算得上是閃婚。現在結婚也已經有四年了,平時對我也還好,就是一遇到問題我們就愛吵嘴,

覺得他都不讓著我挺傷心的。

吵後我們都互不說話,我也是脾氣很倔強的人,他如果不跟我說話,我不可能對他先說。我做事情會有些猶豫不決,想讓他幫我拿主意,而他總讓我自己決定,很煩惱!

我喜歡有魄力的男人,在老公身上不覺得有吸引我的一面。但他比較顧家,不知道以我倆的性格,以後那麼長的路怎麼走?

遲蕊回復:

吵架的時候都在氣頭上,異常情緒導向行為異常,要他總讓著你,可你也沒有讓著他呀,對不對?

你強,一吵架就長時間冷戰,從現在你們倆依然還能對話來看,幾乎每次吵架,後來都是他先開口緩和的,這樣低頭,已是一種忍讓。次次如此,更是難得。但是長此以往,你們冷戰持續的時間會越來越長,吵架雖然也是夫妻間溝通的一種方式,但太傷感情,讓人質疑婚姻。

你覺得嫁了人,就應該有靠山,他卻希望你保持獨立,自己拿主意,不要大事小事都來過問。什麼是魄力?讓老婆什麼事都必須按照自己安排好的去執行,那是野蠻,魄力是體現在家庭大方向的決斷上的。

如果他能在真正的大事上拿主意,他就是個稱職的丈夫。至於其他一些零星的事情,沒嫁他之前你是怎麼決定下來的,現在也怎麼決定。

你本身是猶豫不決的性格,卻在嫁他的時候立刻就下了決定,閃婚,說明他當初的條件是讓你和家人都非常滿意的。現在覺得他身上沒有吸引你的地方,是讓生活給磨的,你想想跟他一起的日子,就光想起吵架時的冷漠和怨氣,斷定就主觀地偏頗了,說他沒有吸引你的一面,這句話本身,又是一句氣話。氣話沒什麼作用,只會糟糕你對另一半和現有生活的印象,本來七八十分的生活品質,因為怨氣,會覺得連二十分都不到。

大多數夫妻吵架時都會有“我怎麼嫁給(娶了)這樣一個人”的念頭,

恨不得離婚了事,但大多數夫妻,吵完過後也就煙消雲散,嘴唇碰牙齒,不能因此就不吃飯啊。日子還是要過的,既然如此,少些計較,多些關懷。

沖著“平時對我也還好”,“顧家”,你也該知足,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只要大多數時候能相安無事,就是好姻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