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那些沒有修成正果的愛情

我看著眼前這個寶貝,心中竟升起一種奇怪的親切感。抱著他的這個男人,我曾以為會為他生一個孩子。那個時候我們都還很年輕,對愛情和未來有著最輕狂的期許。

 

這一天是個平凡的晚秋,陽光曬進來,讓一切變得溫馨愜意。他家裡的陳設很簡單,卻處處都透露出女主人的細膩。孩子這會兒沒有哭鬧,在安靜地玩著自己的小手和小腳,時不時地看看我這張陌生的臉,某一個晃過的瞬間,我竟覺得他在審視我們,這一對沒有修成正果的戀人。

當年我和他分手,是因為覺得他太幼稚。我總覺得他只會對我好,卻無法替我解決難題。我很氣不過,覺得我們的位置簡直倒錯了。我現在仍舊記得,我一生病,他就會買很多我平時喜歡吃的東西給我,我卻總是罵他笨,病人怎麼能吃這些膨化食品和糖果呢?我也還記得,每當我不開心放聲大哭時,他都會半響說不出話,

然後開始講不搭邊的笑話,想逗我開心,我卻越聽越生氣,覺得他根本無法安慰我。當然還有,每次我開心的時候要他唱歌給我聽,他都只會翻來覆去唱那一首《最美》,說只有這一首歌能夠代表他的心聲。那個時候的我覺得他懦弱,如今我才明白,那是因愛導致的不知所措。這麼多年過去了,他依然如此純淨,我卻開始覺得如此美好。沒辦法,人們就是這樣,總是喜歡自己當下所缺失的東西。

他一邊收起我帶來的尿布和奶粉,一邊笑呵呵地說:“謝謝你啊,你也老大不小的了,什麼時候考慮要個娃啊?”我們就這樣簡單地聊著家常,他的孩子,我的愛人,我們遙遠的學生時代,和眼下令人心煩的房貸。沒有特定的主題,

也沒有特別的目的。房間裡回蕩著我們的隻言片語和寶貝咿咿呀呀的聲音,我卻感覺一切如此靜謐,如此安詳,時光在這一刻悄然停駐。

可能是曬在我臉上的陽光太多了,這種溫暖舒適的感覺,竟讓我略帶困意。我的腦子漸漸模糊,閃過一段一段沒有著落的念想。如果我當初和他一直走下去又會怎麼樣?我們是不是還能安靜地坐在這裡,享受最平凡的日子。

我真的只是隨便想想,你知道,人們總是喜歡隨意編排自己人生的劇本,可惜人生不是電影,就算是,在某種程度上,我們也都只是演員,並非導演或編劇。我只是覺得眼前的這一切太美好。這個曾經與我相知的男人,換了一種身份繼續投射進我的人生,這種感覺難道不美妙嗎?如果你最終所選擇的那個人是人生的主線,

那麼,你的生活中就還會有些前傳——那些沒有修成正果的愛情。有些人對這些人、這些情嗤之以鼻,認為不過是年幼無知時走過的彎路,巴不得一筆勾銷再不提起。還有些人覺得這是獲得成功的前期經驗和教訓,不經歷這些挫折,就學不會怎樣去愛,怎樣去獲得。我卻覺得,這樣的想法都太輕視愛情了。

愛情,不光是為了找一個相伴的人,它本身就很值得珍待。如果你對愛情過於急功近利,它便會對你反目成仇。你必須多少對它懷著敬意,帶著純淨的心事與它接近。那些曾經愛過的人,不會因為有了新的接替物件就失去意義,更不會因為沒有修成正果,就變成失敗的案例。

它們都是美不勝收的,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你內心最珍貴的獨白和人生路上最動聽的心曲。它會在某個晚秋,在不經意間,溫暖你,打動你。

我看著眼前這個男人為寶貝忙來忙去,心裡感到最厚實的溫暖。那個孩子一樣的他,和初為人父的他,在我眼前交替出現,我忽然鼻子一酸。那時候,我總是想像我們未來的日子,而如今,我有很多回憶可以收拾。我該謝謝他,讓我覺得生活很奇妙,很漂亮,很不可思議。我將一直帶著對愛情本身的忠貞,去把持我的未來,去喚醒我的過去。

有時候我覺得,生命沒有意義,它不過是個載體,是個容器,接納並承接著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允許它們在這裡相遇,在這裡交互,又在這裡分離。

謹以此文獻給親愛的你,獻給你可愛的寶貝,獻給所有沒有修成正果的愛情,無論將來我們各自走向哪裡,你都將是我最美的回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