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無語 婆婆竟然嫉妒兒子對媳婦好

我婆婆是個心裡藏不住事情,凡事不吐不快的人;但偏巧我公公是個顧慮很多,凡事能回避則回避的人。

這兩個性格不同的人在一起,

公公某種程度上制約了婆婆的小題大做,但某種程度上也壓抑了婆婆的情緒。特別是某些時候,被強制按壓下去的不滿得不到釋放的。

婆婆想說又得不到公公的支援,不說又心裡有火,於是她會四處找茬。這時候的婆婆最讓人一個頭兩個大!鬱悶的是,最近她就處在這樣的狀態裡。

近來,婆婆無論是行動上還是言語上都變得有點刻薄,一向樂呵呵的她也收起了笑臉。我明顯感到了異樣的氣氛,然而又不知自己究竟哪兒做錯了什麼。

小心翼翼的我時不時的想討好一下她,但效果明顯不大。白色恐怖的氣息壓的我喘不過氣來,媽的,死也不過頭點地,幹嘛不給個痛快!!??

於是乘Jeffrey下午睡覺的空擋,我準備打開天窗說亮話,

婆婆,我究竟怎麼招你了??

全家都坐在客廳裡,婆婆剛開始還東扯西拉,試圖欲蓋彌彰。在我和老公輪番的逼供下,她的答案雷倒一批人。

她不滿的對老公說:“前天早上,小瑩在屋裡睡覺,你在屋裡工作,我看你起來了就給你送早餐,我進去的時候手腳動靜是大了點,可能叮叮咚咚的吵到小瑩了,你看你當時那個反應,我想到就生氣!!”

我說:“媽,我當時正在睡頭上,還真沒聽到老公說你啥了。說來聽聽!”

婆婆恨恨的白了老公一眼說:“他馬上追著跑出來指責我,說我動靜大,吵著你了!我這當媽的給他送吃的也不討好啊!”

婆婆的指責說的我心裡居然有點小甜蜜,一旁的老公突然撲哧的大笑起來:“媽,我聽明白了,您這是吃醋了吧!!”婆婆的臉紅了起來。

老公接著又說:“但我告訴你,你這個醋吃的不對。小瑩為了讓你們和我晚上休息的好,晚上全是她一個人帶孩子。

她晚上基本上沒睡幾個小時,就靠早上把孩子給你們後能補個覺。你們有的時候大大咧咧丁丁冬冬的確實也不顧及人家,她是我老婆,我心疼她理所當然。換作老媽你,我也會心疼你的。”

婆婆好像還是有點不服氣,坐在一邊的我決定出來解圍:“老公,你心疼我,我明白。

但是你說媽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下語氣和方式,不要打擊媽的積極性,畢竟她也是為你好。”我這不說話還好,一說話,

老公又把矛盾指向了我:“你以為你就沒錯了?你這個人也是太嬌氣,一點動靜就不高興,那天要不是你在那兒抱怨他們動靜大,

我怎麼會跑出去說我媽?!”

我暈……這話說的我真是那個橡膠稀飯茄子…….我立刻道歉:“媽,對不起,我那天可能夜裡沒睡好,早上被吵醒就心情有點不好,以後你們愛幹嘛幹嘛,動靜盡可能小點;我也儘量克服嬌氣心理。”

老公接著又說:“媽,婆媳之間最忌諱的就是吃醋。以前小瑩也抱怨過你們心裡只有我 (見黃瓜事件,婆婆偏心對不對?),

我嚴肅的告訴她這是正常的,我的父母心裡真正疼愛和重視的肯定第一個就是我,小瑩永遠不要想從你們那兒得到和我一樣的愛和對待,她永遠不應該吃這樣的醋。

今天我同樣要告訴你:小瑩是我的妻子,是一個和我共同走完一生的人,正如爸爸在您心裡的地位一樣,

她在我生命裡的分量舉足輕重,你們不能因為我對她好而生氣,這沒有意義。

當然,如果是我說你的說話方式不好,我以後注意。”婆婆尷尬的笑了起來:“呵呵,你對她那麼好,我是有點吃醋了,畢竟我也是給你送早餐的,沒見你對老媽感激還吃力不討好……,以後我只要求你注意一下你說話的態度,這樣可以了吧!”

事情說開後,奶奶很快又變成了慈祥的奶奶,我們家又解決了一個新的問題,風雨之後能見彩虹,那就讓風雨來的更猛烈吧……我不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