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嫁給有病的老公 婆婆還處處刁難我

男友內向怪異舉動我沒在意

事情還得從18年前說起。那時候,在同齡女孩中,我算是比較漂亮的,加上我性情溫和、勤勞樸實,成了很多男孩追求的目標。

1988年,同村一位大姨把我介紹給她同歲的侄子海泉。初次見面,我們彼此印象都不錯,開始交往起來。他父母對我很好,一直催我們趕快定親結婚。

很多人都說海泉性格內向,不善言談,可我卻覺得這樣的人老實穩重,踏實可靠。

有一次他到我家來玩,當時我正給玩具廠做手工活,他莫名其妙地就把我剛做好的玩具全剪壞了。我當時很生氣,覺得他的舉動有點怪異,可後來他一再向我道歉,我也就沒再計較。

戀愛1年後,我們結了婚。

丈夫摔子驚聞他曾受過刺激

婚後我勤儉持家、孝敬公婆,可辛苦付出的結果卻與我的想像大相徑庭。我以為丈夫會對我知冷知暖,關心體貼,可他好像沒心沒肺似的,從不說句貼心話。

更讓我寒心的是,自從我過了門,婆婆就處處挑我的毛病,稍不合意,就對我冷言責駡。我向丈夫訴苦,他卻從來不會安慰我。1990年冬,我生下了一個兒子。

1991年11月的一天,丈夫突然發了瘋,抱起不滿周歲的孩子要往樓下扔,我嚇得大驚失色,趕緊喊樓下的公婆。他們聽到後急忙出來勸阻,鄰居和我沖上去抱住丈夫,才救下孩子。

看到我疑惑的神情,公婆這才告訴我:丈夫的精神曾受過刺激,後來就會間歇性發病。

多年付出沒有換來婆婆理解

我把丈夫送到醫院治療,自己一邊種地,一邊開起了小油坊。經過幾年努力,我們的家庭越來越富裕,丈夫的病也慢慢好轉起來。

他開始知道幫我幹活,偶爾也會心疼勞累的我。更讓我開心的是,

兒子長大了,他不但聰明,而且也越來越懂事,每當婆婆責駡我時,他都會悄悄來安慰我。這些都讓我覺得,十幾年的付出是值得的。

遠親近鄰都誇我是個好妻子,好兒媳,兩個小姑子也都說我是個天底下少有的好嫂子,只有婆婆一人對我橫眉豎眼。

每當看到我穿著漂亮衣服出門,她就罵我是狐狸精;有時晚上我去女友家串門,她就鎖上大門不讓我回家……

很多人勸我離婚,我想,最艱難的日子我都挺過來了,現在日子好了,我怎能拋下這個家呢?

其實婆婆對別人還是挺和善的,可惟獨用這種態度對我。我真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是在顯示婆婆的威嚴,還是想以此來威懾我,束縛我呢?

婚後我勤儉持家、孝敬公婆,

可辛苦付出的結果卻與我的想像大相徑庭。我以為丈夫會對我知冷知暖,關心體貼,可他好像沒心沒肺似的,從不說句貼心話。

更讓我寒心的是,自從我過了門,婆婆就處處挑我的毛病,稍不合意,就對我冷言責駡。我向丈夫訴苦,他卻從來不會安慰我。

成全婆家 甘願犧牲個人幸福

丈夫平時少言寡語,老實幹活,可發病時卻六親不認,不管什麼人,他抄起東西就打。就在這種情況下,婆婆仍沒有停止對我的責駡,她甚至讓牙牙學語的兒子罵我是傻瓜、壞蛋。

我真後悔找了這樣一個丈夫,嫁入這樣一個家庭。1996年夏的一天,帶著委屈和怨恨,我吃了整整一瓶安眠藥,想結束自己的人生,幸好表妹來我家,我才獲救。

輕生不成後,我想到了離婚,

但我馬上就意識到,思想傳統的父母肯定會感覺在村裡抬不起頭;

再說離了婚我是解脫了,可婆家這個家也就散了,丈夫肯定無法再婚,而這樣他的病也會越來越嚴重。

這樣過下去,不幸福的只是我一個人,可如果離婚,那我所有的親人都不會幸福。思來想去,我決定犧牲自己的幸福,來成全這個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