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婚前 不但要看清老公更要看清未來婆婆

有些男人唯母親命是從,使得他的母親在不自覺中仇視兒子的女友,認為這些年輕女孩子搶走了她的寶貝兒子,而有些母親則權力欲或佔有欲過強,

有意無意中。 

常干涉小倆口的生活,使得全家大小無一日安寧,還有一些微妙的母子關係,則可能造成了個男人一輩子都無法解開的心結,亦影響他對婚姻所抱持的態度及未來對待妻子的方式。

有一位妻子便在婚後才發現丈夫對婆婆不敢稍有違逆,甚至她自己花錢買的壁飾亦無自主權,需要婆婆決定掛在哪裡,否則婆婆便會不高興,丈夫也會跟著心情不好。

每個人都有過去,過去的經歷與際遇常常在不知不覺中留在我們的潛意識裡,然後又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把過去留下的陰影帶到現在的生活態度與言行之中。

諸如他與他母親之間的關係,便有可能影響到現在及未來他與你相處的態度與方式。

有時候,對某些男人來說,即使母親已經去世了,但她的精神與教誨,或者她帶給他心靈的影響卻仍長駐與他的腦海中。如果你想更深入地瞭解你的男人,一個比較可靠的方法就是留意傾聽他如何描述他的母親及一切與母親有關的話題材,如果他的母親健在,則仔細觀察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

如果他與他的母親溝通良好,且互相尊重彼此的意見,便是一個好現象。但如果他對母親粗魯無禮,日後他便可能也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你。如果他的母親對他很不和善,他的心中可能壓抑了許多憤恨和怨氣,他自己也許並不清楚,但日久之後必然會影響到他對待你的方式。

此外,在性方面無法潔身自好,

從一而終的男人,往往是因為童年時母親不在身邊,或是對他十分冷漠,使他感到缺乏母愛所造成。

人類性格的成因是很複雜的,往往沒有單一的解釋,但是如果你能找到他的問題根源,瞭解他某些行為動機的緣起,那麼,要同心協力把他從過去的陰影中拉回現在的新生活,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如果他和母親非常親密,亦非常善解母親的心意,並且從來不會忘記母親的生日,是那種會被天下所有母親列為模範兒子的人,其結果又會如何呢?在過去的觀念裡,這種男人絕對是一個理想的丈夫。但是,心態健康的孝順和對母親的過度依賴是不同的。

有些男人看起來對母親體貼得無微不至,但事實上卻是一種不正常的依戀。

他習慣于被母親控制,所以在找物件時便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找一個可能完全受他控制的人以向他母親炫耀,一種則是找一個像母親一樣可以控制的人,使他可以繼續活在熟悉的禁錮感覺中,然而不論是哪一種,都無法構築一份健康的兩性關係。

一個太過於乖巧的兒子,終其一生都在努力達成願望,可能會有壓抑自我,渴求關注,人格不成熟的傾向。這些傾向在交往之初可能不會明顯的表露出來,但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漸漸浮現出跡象,他可能需要你不辭辛苦地照顧他,但卻在你最需要他的進修不知去向,因為,他害怕你向他提出的要求會消耗他的精力。

男人不一定就是強者,有些男人的心情也會隨著母親的情緒起伏而跟著發生變化。

有一位男士的母親便因為生產過於神經質,使得全家人都必須對她忍氣吞聲,輪流安撫,以免她的歇斯底里演變成心智錯亂。所以現在每當這位男士的妻子生氣時,他就覺得死去的母親又回來了。他還不瞭解,其實現在變得神經兮兮的人是他而不是他的妻子。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世界上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人,即使是最相契合的一對夫妻也仍然會各自發展出迥異的獨特風格,畢竟每個人的成長軌跡和感情收授的過程都不盡相同,男女兩性的交往與相處,重要的不是彼此之間會不會產生問題,而是雙方能否瞭解問題,願不願意去解決問題。

如果你的伴侶固執地認為他的過去對你們現在的相處沒有任何影響,

對有助於進一步拓展你們相互瞭解的新知也沒有半點興趣,因而讓你感到失望與沮喪,你就應該重新考慮他是否將符合你的需求或是你的擇偶標準。

凡事都有容忍的限度,愛情也一樣,不要因為捨不得現在的迷戀而誤了終生的幸福。只要認清現實,勇敢做決定,你的人生永遠是掌握在你自己手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