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相處之道 愛老公更要愛婆婆

我的老公是山溝溝裡出來的“金鳳凰”,他有著農村人的樸實,而且也懂得體貼人,從小生長在城市富裕家庭的我被他身上的這些氣質吸引了,

很快我們就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

婚前,我媽跟我說:你現在後悔還來得及,你要想清楚你要真的嫁給他嗎?你們兩個的生活習慣不同,還到最麻煩的是你要怎麼和你婆婆相處,這些你都準備好了嗎?

我當時還不以為然的跟我媽說:這有什麼難的,對他們好不就行了嘛。

婚後,因為婆婆一個人在鄉下住,我就讓老公把婆婆接過來跟我們一起住,這樣也好相互照應。婆婆來了之後,把所有的家務都包了,婆婆也很能幹,哪裡都搞得乾乾淨淨的。

我本來是想讓婆婆來享福的,沒想到讓婆婆這麼累,我天天跟婆婆說不要這麼辛苦,有些事留給我做就行。可婆婆說一輩子做習慣了,閑不下來。

婆婆除了能幹還很節儉,買菜都是買便宜的或是有點爛的菜。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就跟婆婆說買新鮮的菜其實也貴不了多少錢,如果吃便宜哪天吃壞了肚子還得不償失呢。

婆婆卻說,過日子就是這樣省下來的啊。我想想婆婆也是為了我們家好,也不好說什麼了。

可是,

真被我說中了,近來我肚子老公是不舒服。一瞭解才知道原來是婆婆把油反復的來用。沒辦法,我說婆婆又不聽,只好跟老公說了,誰知道老公說我太嬌氣了,拉一下肚子又怎麼了。

我沒想到,一向把我疼在手心裡的老公竟然這樣偏向婆婆,一氣之下,我跟回娘家了。

媽媽聽完我的訴苦就問我:你愛你老公嗎?我說當然,要不然我怎麼會嫁給他呢。媽媽跟著說了一句:如果你家他,就要愛他的全部,包括你的婆婆。

我冷靜的分析媽媽進的話,終於想明白媽媽說的意思了。是啊,如果愛老公為什麼就不能愛他的媽媽呢,只要用心去愛,婆媳關係自然能處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