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這樣也能生氣 我只是給老公起個昵稱

現代人的相處模式肯定跟老一輩的人相處模式不一樣,現代年輕人覺得“打是情,罵是愛,不打不相愛”。可婆婆輩們不這樣認為。

小玉和老公成剛都是急性子,屬於那種有什麼就說什麼的,不會藏在心裡,夫妻之間有的時候也會吵吵架,但是吵完之後,說開了,反而夫妻倆的關係倒比吵之前更親密了。

小玉跟成剛還沒結婚時,小玉跟成剛起了個昵稱“豬頭”。婚後,有一次,夫妻二人裝修時,各抒己見,都覺得自己的想法更好,互不相讓,小玉一急,叫了老公幾句“豬頭”,然後列舉自己推薦的有哪些優點,以此來想說服老公,

結果,這邊還沒搞定,婆婆在邊上急了,氣凶凶地對小玉說:“我的兒子,我從來不捨得重說一句,你倒好,才結婚你就這樣叫,你自己的老公,怎麼叫得這麼難聽”。小玉氣得發抖。

老公幫忙解釋,說:老婆沒別的意思,他們這樣還更親熱。誰知,婆婆一聽更是火大,

覺得兒子有了媳婦忘了娘,自己幫他,他還護著老婆,也氣呼呼地走了,諸如這樣的事還好多,婆婆看到兒子兒媳拌嘴,總要說兩句,結果總讓她越弄越糟。

去年夏天,小玉生下了個兒子,老公很是歡喜,下班後都要逗逗兒子,還喜歡玩“空中接物”,

就是把兒子拋起來再接住,小玉見了,嚇死了,趕緊把孩子搶過來,氣衝衝地說:萬一摔到孩子,我跟你沒完。

也許是因為當時嚇得不輕,所以語氣也重了一些,結果,夫妻二人又吵了起來,婆婆這個時候又來當“和事佬”。一邊批評兒子這樣做確實不對,一邊又批評媳婦:“你怎麼這樣的態度跟自己的老公說話?”說得小玉眼淚又不睜氣的流下來了。

這還沒完,婆婆又說“成剛的表妹也當媽了,看看人家多溫柔,再看看你,整天像個潑婦一樣,天天說自己的老公,以前成剛帶回來的女朋友也很溫柔,怎麼就娶了你呢?”小玉,這下氣得夠嗆,本來夫妻二人說兩句也就算了,這下倒好,婆婆一插嘴,而且把老公的前女友也扯進來,小玉跟老公冷戰了幾個月。

日子在這樣吵吵鬧鬧中度過,小玉老是覺得很壓抑,以前跟老公的感情很好,有些事老公不同意,兩口子一商量最後還是能說通,但是如果婆婆摻和了,反而好事也變壞事了。

小玉也知道,其實婆婆也就是個心直口快的人,有時候並沒有惡意。但是她不能老拿她的觀念強加在我們身上,我們有我們的相處模式,老人家只要一看到我們拌嘴,就以為我們要幹嘛,其實這也是一種生活情趣,可是婆婆不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