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相處之道 婆婆這些你都會嗎

一、要從培養感情下手

婆婆要先有愛心,才能贏得尊重,感情不是一下就有的,是靠平時生活中點滴培養出來的,婆婆對媳婦真心實意,

與親生兒一樣對待她,那麼沒有一個媳婦不孝敬老人的。

二、婆婆要放下架子

現代社會不像以前,做媳婦的要以夫為天,要侍候婆婆。以前做婆婆的說一,做媳婦的不敢說二,那是封建社會殘餘,是不講道理的。

現在社會進步了,新時代的婆媳關係應該是平等的,誰有理就聽誰的。如果對媳婦不滿意,做婆婆的就知道擺架子黑著個臉給媳婦看,最終會導致媳婦對婆婆的不留面子。

三、對媳婦多點表揚少點批評

媳婦剛來婆家肯定不習慣,做婆婆的應該要諒解她,不能碰到一點不合自己心意的事就拿來與自己女兒來比較。

自己女兒從小和你生活在一起,她瞭解父母個性,而且言語輕重點不會計較,可是媳婦剛來婆家就沒有這個基礎,如果做婆婆的對待媳婦能跟自己的女兒應該就沒有這麼多問題。

媳婦到你家來婆婆首先要讓她有個適應過程,不要計較媳婦的一點過失,做為長輩的你肚量大點。平時要多一點表揚少一點批評,尊重媳婦意見,多講媳婦的長處,

媳婦也知道你的苦心。

四、換位思考

婆婆要學會換位思考,多站在媳婦的立場考慮問題。媳婦買來的東西不管好與壞都應該熱情的收下,不要這也不要吃、那也不喜歡,就算是真的不和你的心意,你要委婉的說如果是那個顏色可能會更好,這樣媳婦知道下次買什麼樣的了。

一個家庭肯定會有點小小矛盾,婆婆首先多找找自己的毛病,一般家醜不可外揚,如果對外說了媳婦壞話,一旦傳到是影響婆媳關係的禍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