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如何處理好夫妻關係 營造幸福生活

互敬互愛,親密無間

互敬就是說夫妻之間要互相尊敬,要互相尊重對方的權利,主動承擔自己的義務。夫妻之間的互相尊敬,必須要互相理解,由此而達到彼此在思想感情上的一致,志趣、品德、性格等方面的融合,這是夫妻長期相處、白頭偕老的必須條件。互愛就是夫妻之間彼此相愛。真正的愛情絕不是單方面的,而是雙方心心相印,互相傾慕、互相吸引。以共同的理想、感情、品格為基礎,以互相親愛,互相追求為表現,這也是我們的男女平等原則在夫妻關係上的必然要求。

互信互勉,共同進步

夫妻之間還應當在思想上互相信任,事業上互相勉勵。夫妻雙方可能有不同的職業,不同的文化程度,不同的專業志向等等,但只要雙方是互相理解,互敬互愛的,那麼雙方就必然會互相信任、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爭取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學習上的進步。

互諒互讓,和睦相處

互諒就是說夫妻雙方,當一方做了一點錯事,又不是重大原則問題時,另一方要盡可能採取諒解的態度。這些錯事有的是無意造成的,比如打壞了鍋盆碗盞,或者把糖當鹽放菜裡去了等等,諸如此類的事,很容易使人生氣,而對“肇事者”加以厲聲指責。

如果“肇事者”不服或者感到受不了,則往往你一言我一語釀成家庭風波。互讓就是說夫妻之間要互相謙讓。夫妻之間由於思想、性格、文化、習慣、愛好等等方面的差異,常常容易對某件事持不同看法、不同的主張要求。如果涉及的是原則性的大事,則應彼此充分交換思想,認真聽取對方的意見,耐心地擺事實、講道理,以期取得統一的認識,採取一致的行動。如果屬於一般生活小事,則應採取互相謙讓,彼此照顧的態度。夫妻之間的互諒互讓也是有原則的,決不能離開家庭道德,做無原則的讓步。無原則的讓步無益於家庭關係和夫妻感情的鞏固,相反會因姑息了對方的錯誤而使對方在錯誤的道路上越滑越遠,
致使家庭關係和夫妻感情的破裂。

互助互慰,生死不渝

夫妻之間的互助,所包括的內容很多,其中經常碰到的就是日常生活中互相體貼,家務勞動上互相照顧,遇到困難互相承擔,遭到不幸時互相保護。夫妻之間除了生活上互相扶助、體貼之外,

也必須注意在精神上互相安慰、鼓舞。尤其是當對方處於苦悶、憂愁、煩惱的時候,精神上的安慰更是十分重要。堅持互助互慰,才能使夫妻之間永遠患難相依,生死不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