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如何處理好夫妻矛盾? 你必須要懂的四大原則

美國一項實證研究報告指出:離婚有兩個高峰期。第一是在5.2年的時候,原因在於夫妻之間不懂得處理差異和衝突。第二個離婚的高峰期是在第16.4年,

這與夫妻之間缺乏友情有關。

有人曾經調查了五千對婚齡在二十年以上的夫婦,這些夫婦對他們的婚姻滿意度都比較高。經過調查,發現她們有三個共同的特點:1.有效的處理差異和衝突。2.刻意的經營友情。3.發展健全的真我。
夫妻之間八大差異
(一)原生家庭中未被滿足的期待
在原生家庭當中我們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未滿足的期待?如果在原生家庭中從小被一次又一次的送出去,不停的變換寄養人,他有可能就會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這種感覺會一直跟隨著他。走進婚姻中,他可能就會特別害怕被拋棄。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去瞭解一下,我在原生家庭當中,從小沒有得到滿足的渴望是什麼?期待是什麼?我最想要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感需求?因為,
很多夫妻之間吵架,吵的其實是過往的原生家庭中所帶來的影響。
(二)生活習慣上的差異

比如說有的夫妻:一個南方人、一個北方人,走到一起結婚了。首先他們在生活習慣上一個愛吃麵食,一個愛吃米飯。本身就會帶來很多生活習慣上的差異。還有的夫妻,比如說:丈夫特別愛乾淨,喜歡家裡整潔,妻子覺得家裡面差不多就可以了。原生家庭中帶來的生活習慣的差異,足以造成爭吵的出現。

(三)價值觀的差異
你的時間是怎麼分配的?你會把錢用在什麼地方?你的家庭排序是怎樣的?在夫妻當中往往也會存在很多的分歧,比如:一對夫妻,丈夫是個特慷慨的人,願意把家裡面的很多錢拿出去做捐贈,因為他本身是個佛教徒。但是妻子就很沒有安全感,在錢的使用方面,他們其實有很多的矛盾。這也造成他們的衝突。
(四)愛的表達方式不同
我們或多或少會從我們父母的交往當中,學習到愛的表達方式。一般來講,夫妻兩個人,
排在第一位的愛的語言,基本上是不一樣的。就會造成彼此之間的一些差異,就會有衝突。
(五)性別的差異
女人偏感性,重傾訴,對自我價值的認同很大程度上是看關係,家庭遇到壓力時,女人會找人傾訴。對婚姻的需求:女人更偏向被愛,被重視。
男人偏理性,重問題解決,男人對自我價值的認同在工作、成就遇到壓力時,大部分希望獨處,有一個空間。對婚姻的需求:男人偏向被感激,被尊重。
(六)性生理的差異
女性性的衝動會受月經週期的影響,而男人卻很穩定。
女人比較容易被男人的個性所吸引,男人比較容易被女人的外表所吸引。

在性生理方面男人和女人有很大的區別。平均來說,女人可能想有一次性的衝動時,

男人的可能已經想了二十幾次。從這個角度來講,作為女性要更多的去體諒到男人對性的需求。

(七)先天氣質類型的差異

有些人就偏外向一些。有些人呢,可能是偏憂鬱型。很多男人他是冷靜型。還有一些激進型。不同先天氣質類型的人,處理問題的方式會有很大的不一樣。
這些一般來說是很難改變的,也都需要我們去看到,然後去面對和處理。
有這麼多的差異,那婚姻當中一定會有衝突,當一個關係真的走的越近的時候,衝突是不可避免的。
關於夫妻衝突,你必須要懂的四大原則
(一)衝突是不可避免的,更不應該被壓抑。相反夫妻之間長期的逃避衝突是造成離婚的一個重要的因素。
(二)衝突是一個危機。所謂的危機,其實是危險加機會。如果說我們沒能走過這個坎兒,很可能婚姻中就遇到了礁石。但是如果把它看成一個機會,不斷的去反省衝突背後到底反映的是什麼問題,也許我們就能跨過這道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