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沒想到懷孕後婆媳關係更僵 老公要離婚

美雲曾經是我的助手,是一個很勤快也很聰明的女孩子,後來她結婚了,很快又懷孕,便辭掉了工作,回家安心養胎。

有天晚上,

她給我打來電話,幾個月不聯繫了,我很開心地問長問短,還告訴她我給她留下了不少寶寶的衣服,希望她也生個女寶寶。等我囉囉唆唆說完了,美雲才吞吞吐吐地說打電話來是請我幫忙的,希望我幫她找一個產科專家,因為她想把懷了五個月的孩子打掉。

我一聽就蒙了,因為我剛當了媽媽,怎麼也想不通都懷孕五個月了,怎麼捨得不要寶貝?

美雲說,她也是沒有辦法,因為可能要離婚了,她實在沒有能力也沒有勇氣一個人帶著孩子。

美雲當時談戀愛我是知道的,她老公大濤很疼她,每天起大早送她來上班,我們工作的時候,大濤就去給大家買早點,一副模範丈夫的樣子,我們都在羡慕美雲嫁得好呢!誰知這還不到一年,

怎麼就打算分道揚鑣了呢?

當我問美雲原因時,美雲半天沒說話,我知道電話那端的她在哭。

過了好一會兒,美雲才斷斷續續地講了個中緣由:

原來大濤是家中獨子,一直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美雲和大濤談戀愛的時候,婆家人對美雲還是很好的,可是後來大家在一起過日子了,矛盾便日漸凸現。大濤的父母不喜歡美雲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不喜歡美雲花錢大手大腳;不喜歡美雲佔用大濤所有的時間。

而大濤呢,有的時候也是不小心,會把美雲的一些話告訴父母,惹得父母越來越不喜歡美雲,大濤夾在中間也覺得很煩,就又會抱怨美雲不懂事,就這樣,爭吵時不時地爆發。

就在這個時候,美雲發現自己懷孕了,本來以為孩子的到來可以緩和兩人的關係,

可是沒有,家裡的氣氛反而越來越緊張。

大濤的姐姐也是其中一位關鍵人物。以前大濤單身的時候,最聽姐姐的話,現在結婚了,姐姐依舊是大事小事幫著大濤拿主意,美雲自然而然地就很不舒服,就會暗中抵抗。

這樣時間長了,以前很喜歡美雲的大濤姐姐也站到了她的對立面,常常話裡話外責怪她,而美雲剛剛懷孕,脾氣也不太好,爭吵就變成了家常便飯!

最後,大濤受不了家裡的矛盾了,就提出來離婚!

美雲沒有想到大濤會說出這樣的話,畢竟已經有了孩子,可是大濤的理由也沒錯:現在都天天吵,將來孩子出生麻煩更多,還不如快刀斬亂麻。

最讓美雲生氣的是,有一天在家裡吃飯,

美雲有點難受就沒吃,婆婆說她毛病太多,美雲一氣之下頂了幾句,沒想到大濤急了,動手打了她,美雲愣在當地,然後就跑了出來,於是就決定走出這段婚姻。

美雲說了很久,我勸了半天,後來看她決心已下,就幫她聯繫了醫院。

聽了美雲的故事,我情不自禁地想到陸遊的《釵頭鳳》:“紅酥手,黃藤酒,滿城****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為什麼婆家人總會成為愛情的殺手?

在我的印象裡,美雲是個乖巧的女孩,應該很會處理婆媳關係,但我也知道這種事情肯定是兩邊都有原因,一個巴掌拍不響啊。也許婆媳關係永遠都是這樣,總是很難和諧共處,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結婚之前就開始培訓自己的男人,

讓他明白在老媽面前要學會美言媳婦。

讓他明白小倆口的事情自己處理,別動不動就搬出老太太當救兵;讓他明白將來他是和你過一輩子,要學會發動你的積極性一起去和婆家人相處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