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小心婚姻第四者 婆媳關係一定要搞好

麻辣婆媳戰 小心婚姻流失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在夫妻的二人世界裡,多了孩子這個“第三者”後 ,緊接著又要多進一個“第四者”--婆婆,

矛盾也接踵而來。

他的媽媽我的婆婆幸福背後危機重重15年,我和丈夫成康(化名)因為深深相愛走到一起,婚後有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兒子。在外人看來,成康聰明優秀,我大方賢慧,兒子調皮可愛,可誰也不知道,我們這個看似幸福的家庭背後,早已是危機重重。

危機來自成康的母親,我的婆婆。我和婆婆矛盾的種子早在我和成康婚後不久就埋下了。那年,我剛生下孩子,婆婆特地從老家趕來看孫子。因為我還在坐月子,所以對婆婆有些地方照顧不周。婆婆把我疏忽的那一點一滴都記在心裡了。婆婆說,不如讓她把孩子帶回老家去帶。

我不同意,因為我從小就生長在一個破碎的家庭裡,我深知父母的愛對孩子的成長有多重要。

我話一說完,婆婆的臉就陰沉下來。過了幾天,婆婆很不高興地回老家了。婆婆來了煩惱來了沒多久,我調動了工作,各種事務紛至遝來,孩子又老是生病,成康見我實在太疲憊,就建議把婆婆接來。婆婆是個封建等級觀念很重的人,在她的眼裡,媳婦在家庭裡是沒有地位的。一家人吃飯時,媳婦從來不許上桌。

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和婆婆爭了幾句,她的臉色變得十分難看,我一下意識到,我錯了。無論怎麼說,她都是我丈夫的母親、我兒子的奶奶啊!我馬上低頭給婆婆道了歉,但婆婆勃然大怒,用最惡毒的語言罵我。我大聲爭辯:“如果有人這樣罵您的女兒,您會怎麼想啊!”婆婆一氣之下收拾東西走了。

成康是個孝子,在他的思想裡,總認為,母親只有一個,女人卻有很多,所以,妻子在他心目中也是沒什麼地位的。可惜的是,這些都是我結婚後才慢慢悟出來的。自從成康認定是我趕走了他的母親後,就開始遷怒於我,他對我的態度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我們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坦誠相待了。雖然後來我們把婆婆接回來了,但在之後整整十年裡,我曾經多次嘗試著去挽回成康的心,但成康的態度一直不冷不熱。

真情長信生活怪圈一次,成康又和我大吵了一架,他指責我說:“虧你還是個北方人,連麵食都不會做!”之後,我開始認真學做各種麵食。直到現在,每次我出門時,都會事先包上很多餃子放在冰箱裡。

可那年過年,成康回老家,他給所有人都買了禮物,獨獨忘了我。我的工作需要到處跑,一雙鞋底早磨破了。我多麼希望他能給我買雙鞋啊。我的心涼透了。

2001年,我感到婚姻已經走到盡頭。我做了最後一次努力,花了兩天兩夜的時間,用真情和眼淚給成康寫了一封長信。成康是我的初戀,這麼多年來,我幾乎是把我的全部身心都撲在他和兒子身上。在信中,我把我對他和兒子的愛,和家庭生活給我造成的痛苦,都開誠佈公地寫了出來。成康看到信後,也的確被感動了。我們深談了一次,達成了一些諒解。成康對我也不那麼冷漠了。我滿心以為,問題已經解決。

但沒過多久,一切又回到過去。我忍受不了婆婆---和婆婆頂嘴---婆婆氣回家---成康冷落我---我們把婆婆接回來,

我好像陷入了怪圈,生活就這樣在原地不停地往返重複。那個我深愛過的男人離我越來越遠。可以說,是為了兒子,我才忍到今天。但是我越來越感到,沒有尊嚴的婚姻真的不能再繼續了,在剩下的人生裡,我是不是應該告別婚姻,走出婆婆的陰影,為自己好好活一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