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家庭暴力帶給誰的影響最大? 盤點家暴現象的危害有哪些

“暴力”這個詞,與我們和諧社會的構建是相違背的。當今社會,“暴力”現象不時都有新聞報導,“校園暴力”、“家庭暴力”等等之類的報導都讓我們為之震撼,

尤其是“家庭暴力”。在人們心中,家庭應該是溫馨幸福美滿的代言詞,為何還會有“家庭暴力”一說?

“家庭暴力”主要表現為在一個家庭中,男方對妻兒實施暴力的行為。經常可以看到新聞報導出這樣的現象,男方因為工作上的不順心或者因為嗜酒愛賭輸了錢等等之類的理由,而回到家後對妻兒進行打罵,嚴重的還將妻子打出疾病。我們歎息,這是何等殘暴的男人,竟然會對自己的枕邊人和可愛的孩子做出如此不為人道的行為!這種男人是可恥的。

“家庭暴力”對被施暴者的傷害,不僅僅是一份驗傷報告就能清楚羅列出來的,施暴的行為帶給他們的不僅是身體上的傷害,內心的傷害更是無法衡量的。

長期處於一個暴力的環境中,可能會使受害者變得軟弱和膽小怕事,行為上怯怯懦懦,也會使他們一直沉浸在生活不幸當中,完成心靈上的扭曲。在家庭暴力中成長的孩子,除了在心理承受著對生活的恐懼,父親的行為還可能言傳身教地教導著孩子再次走向暴力之路,

從而引起“校園暴力”的社會現象。這都是不利於我們社會的和諧發展的。在一個家庭中,男性確實承受著養家糊口的壓力,但是宣洩壓力的方式有很多,不能採取極端地對他人施暴的行為去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家暴這種行為是令人髮指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