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什麼樣的人會有家庭暴力傾向? 3種患者最易發生家暴

家庭暴力即我們經常說的家暴,是指發生在一個家庭裡,家庭成員之間進行毆打、虐待等多種手段致使對方在精神或者身體上受到嚴重傷害的行為。

隨著社越大會的發展,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精神上承受的壓力也越來大,有很多的人因為長時間無法得帶排解而造成心理扭曲然後將壓力發洩在自己最親的人身上,給家人帶來了無盡的傷害,也讓一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了。

家庭暴力發展到今天已經是一個全球性存在的問題了,各個國家各個地區都存在著這種現象,受害者多為家中的妻子,孩子,或者年邁的父母親。對受害人的心理和生理影響也很大。為什麼哪些人會有家庭暴力傾向呢?

1.根據有關調查,具有暴力傾向的人有四分之一是患有人格障礙症的。人格障礙讓極端多疑敏感。從而散失了自我判斷的能力。

他們很容易因為一點點小事而動怒,進而對自己的家人進行暴力。人格障礙不僅傷害了自己至親至愛的人,自己也是深受其害。

2.精神分裂患者也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對象。他們常常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思維詭異,又經常出現幻覺,有被害妄想。總是害怕有人來傷害自己。
經常會做出一些自殘行為。在家庭中,他們會把自己的家人當成那些想害他們的人,對家人進行毆打虐待,輕則頭破血流,重則殘廢致死。
3.施展暴力的不僅有男人,還有女人。很多更年期的婦女在更年期時可能會患上精神病。或者有些女人會有經前綜合症,在每個月她們都有那麼幾天非常煩躁。控制不住自己無端對自己的家人挑起矛盾。有的婦女還會在得不到排解的時候對自己的孩子或者家中的老人伸出魔爪,對他們的身心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害。
家庭暴力是一個非常嚴峻的現狀,國家必須採取有效手段從而保護受害人的利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