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30歲離婚男人再婚心理大揭秘 為什麼會感到害怕呢

再婚的男人有什麼樣的心理呢?為什麼有的男人離婚後會害怕再婚?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男人不願再婚有以下六個深層次的原因。

一、人到中年怕折騰
人到中年,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不願折騰婚姻,也折騰不起,而婚姻在人到中年時卻最容易出問題,因為過於平淡,因為毫無激情。但其實,在骨子裡中年人是最不想離婚的,男人在中年時多半是事業正當頂峰,由此可以想起,離婚對中年男人的打擊非常大,有時是致命性的。可以想見,中年男人儘管有時對婚姻激情不再,甚至不耐煩,但真的離婚卻又是一萬個不願意,而一旦離婚,其對婚姻是充滿恐懼而害怕再婚。離婚男人怕再婚的心理
二、心存前妻的陰影
男人正在和妻子過著溫馨的家庭生活,卻因為妻子的出軌背叛而離婚,男人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卻又不得不接受,男人其實心裡一直是愛著妻子的,
只是妻子另有他人,男人被逼無奈離婚。雖然離婚,男人仍然想著妻子,這當然對再婚有影響,不知不覺容易想起前妻,甚至竟然會有比較,除了前妻拋棄他這一條,也許在他心裡,前妻還是最好的,這樣的男人當然有點癡和迂,但確有這樣的男人,比較念舊,總也走不出前妻的陰影,對再婚自然也心存顧慮。
三、對女人不再信任

也許我們見多了男人拋棄女人,而事實上生活中同樣有女人拋棄男人,不是因為男人不好,而是因為女人濫情,男人被拋棄後離婚的結果是男人從此對女人變得不信任,這當然對其他女人不公平,但也是一種很正常的心理反應,大多數人能很快調適過來,並不會真的就對所有女人都抱著怨恨的態度,

這裡說的當然是那種對感情認真的男人,對於那種花心大蘿蔔式的男人離婚也放進求之不得的好事,這在本文討論範圍之內也不值得討論。

男人在被逼的情況下離婚,打擊確實不小,男人很堅強,但同樣也很脆弱,
當然這是對於一個把感情看得很重的男人來說。即使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適,但內心深處對於女人有某種的懷疑總會在潛意識到存在。如果下一個女人不能很好地以真愛和忠誠打破這種不信任,那麼對於男人來說,再婚也許就存在相當的難度。
四、對自已沒有信心

有的男人因為妻子的無情拋棄,從此變得對自已沒有信心,人一旦失去自信,那麼即使再優秀自已也看不到自已的優點,甚至可能把一切歸根於自已沒做好才導致妻子的離去。面對再一次的感情機會,男人也總有自卑感,正是前妻無情地打擊了男人的自信,特別是在大男子主義尚有市場的時候,男人被女人拋棄似乎總覺得是讓人恥笑的事,是男人無用的表現,

這種心理自然大大影響到男人對於再婚的信心。

五、不敢放開來去愛
這是男人的一種綜合心理在作怪,對女人不信任調適過來,潛意識卻總有些疑慮,前妻的某些影響也多少存在,還可能有些許的不自信,在這種情況下,即使男人重新一段感情,
卻愛得有點拘束,愛得不夠放開,愛得不夠酒脫,這當然不是後來的女人想要的,衝突再次發生,男人有時就又怕這一次的婚姻可能不穩定,於是可能乾脆選擇放棄再一次的婚姻機會。

六、性格內向和偏執

也有少數的男人因為性格內向加上有點偏執的原因,平時本不太開朗,遇事就更不容易想得開,喜歡鑽牛角尖,偏執的個性因為妻子的離去而進一步加重,從此選擇把自已封閉起來,甚至連朋友都不願交,成天宅在家裡,不願提再婚的事,再婚的機會也小,害怕再次失自由。

不可否認的是,婚姻對於人的自由總是有約束的,結婚久了,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更多的是男人,如果對方離開一段時間,雖有想念,但心中總有有一種莫名的放鬆感,這就是人的自由心理。
離婚是男人不願意的,但是真要再結婚,又會有諸多的顧慮。這種矛盾的心理,也許就是離婚男人想要再婚時的寫照吧。

平時本不太開朗,遇事就更不容易想得開,喜歡鑽牛角尖,偏執的個性因為妻子的離去而進一步加重,從此選擇把自已封閉起來,甚至連朋友都不願交,成天宅在家裡,不願提再婚的事,再婚的機會也小,害怕再次失自由。

不可否認的是,婚姻對於人的自由總是有約束的,結婚久了,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更多的是男人,如果對方離開一段時間,雖有想念,但心中總有有一種莫名的放鬆感,這就是人的自由心理。
離婚是男人不願意的,但是真要再結婚,又會有諸多的顧慮。這種矛盾的心理,也許就是離婚男人想要再婚時的寫照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