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38歲離婚男人的心理分析 離婚後的男人有這4種想法

離婚是每個人最不想面對的事,也是一個人一生中最痛苦的事,相濡以沫多年的人轉眼就各奔東西,有時還要和自己的孩子天各一方。
都說離婚後女人的心情是最沉重的,最受傷的,那麼男人呢?離婚後男人心理變化是怎樣的呢?社會學家曾對300對剛剛離婚和已離婚12年的男女做過調查,結果令人震驚:被調查的150名男人中,有7人自殺,3人入獄。難道男人是夫妻離異的犧牲品?英國的科學家發現,離婚的男人年輕力壯時死亡的概率比女人高76%。
1、後悔。 
早知今日會如此淒涼,如此孤獨,當初,卻不知道她的好,為什麼總是把她為我所做的一切看作是理所當然呢。自己做起這些事來就怎麼感覺很辛苦呢,辛苦不說,衣洗的好像沒那麼乾淨,飯做的更沒那麼香。而她做起這些來,就感覺很輕描淡寫的。別說以前朋友喜歡來家裡海吃,海喝,海玩。可現在他們有時來小坐一下,
都會說我的房子好臭。不上班的時候,想孩子陪孩子去玩一天,就累的身子好像要散架了,而她好像從沒喊過累的。 

夜晚寂寞也去找找漂亮的妹妹做個情人什麼的,可她們誰也不願來我這狗窩的,更別說指望她們能為我做上一頓飯,燒上一口水的。而且去的是什麼茶座,酒吧,要的是燭光晚餐,買的是高檔時裝,花起我的血汗錢來一點也不心痛。一個月辛苦下來,不幾天就會花個精光。想想她,一分錢都是替我省著花的,有時要她買上件貴點的衣,都會心痛老半天的,那時,我還嫌她小家氣的。 

2、心存感激。 
心存感激她曾經發誓與你相伴終生並以身相許,這是怎樣的情份!另外,從概率的角度分析,一個人可選擇的婚姻物件數以萬計,真正適合的卻很難遇到,更適合你的那個"她",一定還在什麼地方等著你,前一個她的離去既使你積累了重要的經驗,又使你多了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不論從哪個意義上講,都該心存感激。 
3、視做磨練。 
一個男人真正的成熟,
必須經歷一次像樣的失敗、一次刻骨銘心的失戀、一次艱難痛苦的選擇、一次驚心動魄的歷險,沒經歷過,人生不完整,沒體驗過,思想不深刻。往遠處看,離婚權當是一次"野外生存訓練"。 

4、從承諾中解放。 

離婚肯定產生傷害,但也肯定是一個轉機。雖然我們分析中可能知曉被動者或許受到的傷害大些,
但在離婚後的調適中也要知曉:最大的挑戰是不要落入誰受的傷害最深這樣的泥沼中,而是去知覺、去面對傷害和希望,將離婚當作是成長的一個階段。 
當初我們互許承諾,允許對方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現在離婚,就會覺得仿佛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但確切的是:就是要失去這一部分,把自己從原先的承諾中解放,而不是被它羈絆。 
離婚後的男人有後悔有感激,也有失落,但是離婚後就要從新振作,因為還有以後的路要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