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女人不想結婚的原因是什麼? 揭秘不結婚十大經典理由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婚姻是情侶攜手生活的象徵,說明你已經準備好和另一半相親相愛共度一生,就像結婚誓詞中說的“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開”。

然而,與誓詞不一樣的是,婚姻無論在宗教上還是法律上都沒有強制性,一段感情也不必通過婚姻來證明它的穩固。面對親友“催 婚”,搜羅了不結婚十大經典理由。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看了就不想結婚,盤點十大不結婚的理由。

1、不是不想結婚,只是不想現在結婚
你其實不反對婚姻,只是你現在不太想結婚!如果你還沒準備好,“催婚”是沒有用的。俗話說,在生命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你並不確定那個會讓你開口說“我願意”的人在何時出現。如果你現在不想結婚,有什麼大不了的?
2、婚姻不代表永遠的愛
如今的高離婚率足以證明這一點。調查顯示,2013年46%的婚姻都以離婚收場。有時,愛情會持續一生,
但這種緣分可遇不可求。
3、你並不需要一枚婚戒來證明你們的愛情

碧昂斯的歌裡唱“愛我就請為我戴上婚戒”。但有時,我們並不認同這一觀點。一紙婚書並不能證明和你共度一生的人是真愛,點滴生活才可以。可以說,承諾、關心、傾聽都是構成婚姻的必要條件。但如果這些已經存在於你們之間,你就不需要通過婚姻向世人證明你的愛情。

4、你不想屬於另一個人
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觀點。無論如何你不想失去自由,結婚都意味著你要成為丈夫或者妻子。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這種歸屬感,因此有人選擇避免婚姻。
5、你還沒有準備好結婚
到了一定的年紀,不論你和男友認識多久,親友一定會這樣催你:買房,結婚,生子……這種情況下,你想到,結婚並沒有年齡限制,何必著急?
6、結婚花銷太大
婚禮、婚紗、酒店…僅僅這幾樣就需要一筆鉅款。目前,你沒有那麼多錢,你需要攢錢買房、買車、度假、買衣服……這些都是必需品呀!
7、不結婚分手更加容易

實際點說,鑒於一半的婚姻以離婚收場……不結婚的話分手就容易多了。

每個人拿走自己的東西,這樣可能不好,但確實很方便。而離婚則複雜多了,僅僅辦手續就很費時……還很費錢!

8、不結婚可以更多地和異性相處
不可否認,多與異性相處對自己絕對是有益的。或者說,婚姻在某種程度上會束縛人的身體,
好像被貼上了“異性勿近”的標籤。
9、結婚的那天未必是自己最美的一天
因為連日來的準備,你缺乏休息。你沒有時間吃飯,卻要給所有人敬酒。親友聚在一起,你卻沒有時間陪他們。因為踩著高跟鞋,你的腳隱隱作痛。因為穿著拖地婚紗,你連廁所都上不了。幾個月的排練,只為了那狀態不佳的一天,值得嗎?
10、結婚會讓人發胖
這是有科學依據的。已婚人士平均比單身人士認識重兩公斤。不得不說婚姻帶來的歸屬感讓人失去減肥的動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