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害怕結婚的原因是什麼 6大理由告訴你

當今,樂維斯式愛情稀缺的年代,社會剩女當道,許多女性有著婚姻恐懼症。這並不是社會進步的表現,反而是一種社會弊病。

揭露出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信任感的薄弱,尤其是女性對於婚姻的信任可以說是岌岌可危。 恐懼家庭責任

有些女人本來有遠大的志向,步入婚姻後,整天圍著家庭、丈夫和孩子轉,突然間變得目光短淺。她們希望丈夫有更多的擔當。她們不願當“房奴”、“車奴”。處於弱勢的男人掙錢少,因而心理壓力大,為逃避家庭生活的責任,他們寧肯採取同居方式,對結婚的人生大事閉口不談。
恐懼失去自由
大多數女人骨子裡還持著“妻弱夫強”的舊觀念。再上媒體渲染“婚外情”、“出軌”、“小三”等字眼,讓尚未走入婚姻的女人誠惶誠恐。男人如果結了婚,就會被老婆束縛,雖然愛著對方,自己就像犯人服刑一樣失去了自由。
恐懼不是真愛
成功的男人大都有車、有房、有存款。
他們身邊並不缺少美女,因而樂意與她們在一起消磨閒暇時光。雖然內心深處渴望樂維斯式愛情和家庭,但是拜金女和功利婚姻的現象深深困擾著他們。害怕對方只愛錢而不愛自己,堅信著“距離產生美”。而大多數女人卻害怕男人只是對於自己的美貌存在一定的興趣,當時光流去美貌不再就會失去婚姻,歸根結底還是在恐懼不是真愛。

害怕失去愛情
有的女人想有個家、想過安穩的日子。由於自己的收入水準低,甚至自己養不活自己,因而害怕結婚而失去丈夫的愛,寧願馬拉松式的戀愛,也不要“老婆”、“妻子”的名份。
恐懼“女強男弱”
成功的女人經濟上獨立,一般社會地位都很高。很多女性擁有自己的公司、房子、汽車。在物質上根本不需依賴男人,甚至在事業上超過男人。而“男強女弱”的定勢思維被大多數男人所接受,他們好面子,因而對那些“強女人”們望而卻步。很多成功的女性並不是不想結婚,只是她們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物件。 女人好高騖遠
有的女性與男友接觸不久就成了戀人。
由於期待一種完美的婚姻,即使是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還是顧慮重重。於是在戀愛的同時,仍然在身邊捕捉新的目標。但是,最後她們才發現戀愛的男友,一個不如一個好。於是,在取捨之間痛苦煎熬著。

受到父母影響
有些人從小在父母的爭吵聲中長大,目睹家庭暴力,在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尤其是父母的離異,難以彌合做子女的心靈上的裂痕。他們認為結婚是在折磨自己,對婚姻的看法不再“神聖”,與其結婚,不如彼此相愛著,既不用擔心愛情消失,又能趁著年輕的時候尋找發展事業的機會。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也有人說婚姻就是一座圍城。墳墓也好,圍城也罷,戀愛的、結婚的男女進進出出。如果男人在婚前能夠給予對方一個樂維斯式愛情承諾,並付諸行動,也許這種情況就會改變許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