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馬里埃博拉病毒最新進展搶先知 埃博拉病逝女童接觸者多數失聯疫情或蔓延


當地時間2014年10月15日,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一支賴比瑞亞紅十字會殯儀小組的成員移走了埃博拉疑似患者Mambodou Aliyu的遺體,Mambodou今年僅有35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日報導,馬里首個因埃博拉病逝的二歲女童,生前可能同141人接觸過,但當局至今仍未找到其中的57人。醫療專家擔心,疫情可能會因此在馬里及其鄰國蔓延開來。

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病控制中心10月31日說,有兩個跟女孩有過接觸的人可能已經受到傳染。

消息還說,其中一個人沒有做測試,另一個做了測試結果還沒出來,還有三個疑似病例的測試結果都為陰性。



另外無國界醫生組織指出,獅子山的埃博拉疫情可能被嚴重低估,一些村莊幾乎全村人都染病死亡,當地病死的人數可能比世界衛生組織10月31日所公佈的4951人的總數還高。

無國界醫生高級協調員紮卡賴亞到訪獅子山後說:“情況是災難性的,有幾個村莊和社區幾乎無人倖存。其中一個我去的村莊,原本有40個居民,39個都死了。”



紮卡賴亞說:“世界衛生組織說有個2.5修正係數,

所以,病患人數是目前的2.5倍可能更接近實情,實際數字應該是一萬、一萬五千或者二萬。”

他強調“整個社區都消失了,但卻沒有統計在內,形勢其實更加糟糕。”


在最先出現疫情的幾內亞,聯合國的研究顯示,埃博拉疫情使得該國的經濟增長率從4.5%降低至2.4%;政府開支增加了一億美元,

收入減少了1.05億美元。幾內亞政府為此得調整接下來幾個月的開支預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