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去民政局登記結婚需要帶什麼證件? 帶齊證件走向婚姻的城堡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九條規定,當事人結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持下列證件和證明:(一)戶口證明;(二)居民身份證;(三)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注:在實行婚前建康檢查制度的地方,

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必須到指定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交婚前健康檢查證明。在實施上,好多地方只須要戶口證明和居民身份證即可登記結婚,鑒於此,為省事省心,建議諮詢男方當地婚姻登記機關為宜。到民政部門辦理:申請:取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臨時身份證)、戶口本原件(戶藉證明/集體戶口頁)、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審查:查看戶口本,身份證,
看身份證是否過期,照片是否與當事人相同登記: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聲明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正式宣告締結夫妻關係,法律對雙方當事人的婚姻關係予以確認。

帶上雙方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結婚照3張就可以了。到你們其中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去領就可以了。1、會先核對你們的戶口本和身份證的真實性和有效性,還會問你們的學歷和工作之類的問題。還有是否是未婚之類的。都需要如實的回答。其實也就是考察你們雙方是否真實的瞭解對方的一些資訊。2、如果去民政局照相也可以,只是貴一些,要40塊錢。

一般你去照相館跟人家說是照結婚證的照片,人家就都知道的。戶口本和身份證民政局是可以免費複印的。3、結婚證工本費,虹口處是要收9塊一本的,估計其他地方也是的。4、需要一人填一份結婚申請表單,只需要簽字,倒是不需要手印。呵呵。還會問你們是否需要婚檢。是免費的,我當時沒要。5、最後在頒證時,分問你們要不要把頒證那一刻給拍照留念。應該滿貴吧,反正我們沒要的。6、需要你們雙方照著一張他們準備好的結婚宣言,進行一次宣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