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結婚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呢 六樣證件缺一不可!

結婚登記是大事,結婚登記標誌著兩個人正式成為合法夫妻。結婚登記都需要什麼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總結一下,結婚登記需要什麼資料吧!結婚登記需要什麼材料?1.需要新人男女雙方的戶口本。

2.需要新人雙方的居民身份證。3.有些地方登記結婚,還需要村委會或居委會給開具單身證明,這種情況雖少,但還是有的,大家根據當地規定執行即可。4.影本包括:兩人身份證的正反面影本,兩人戶口本的影本,需要有戶主頁和自己頁。需要複印在A4紙上。5.三張大二寸,兩人免冠彩色合照,按照要求是藍底或紅底都可以,但習慣上大家都選擇紅底照片。其實照片,除了事先照好之外,民政局也是提供照相業務的,繳納一定費用即可。6.男女雙方的婚前體檢表。

結婚登記去哪裡做呢?如果兩個人戶口所在地一致的話,則到戶口所在地區的,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登記即可;如果兩個人的戶口所在地不一致的話,必須要到其中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登記。結婚登記很麻煩嗎?需要幾天?結婚登記其實並不繁瑣,大家只要事先把所有需要的資料準備齊全。然後調整好自己最好的狀態,到民政局填寫申請表。

等候審核,審核通過之後,要兩人一起進行宣誓。宣誓過後,去繳納費用。一切進行完畢,當天就可以領到結婚證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注意:男女雙方戶口均不在本市,但其中一方的父母在本市有常住戶口的,可在父母所在地申請結婚,但必須出具能反映其父母子女關係的戶籍證明或者提供申請結婚當事人父母所在的單位或村(居)民委員會提供的能證明其父母子女關係的證明。

現役軍人的《婚姻狀況證明書》應由所在部隊團以上政治部門提供,超期服役戰士和志願兵在探親期間申請結婚,應由區、縣人民武裝部出具《婚姻狀況證明書》。公費出國人員申請結婚,《婚姻狀況證明書》應由國家教育委員會出國人員培訓部或其派出單位出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