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好想談戀愛怎麼辦呢? 談戀愛的四大步驟

戀愛生活習慣、待人接物,或者向別人打聽他的情況。也許,多瞭解了一點就沒興趣了,愛情的火花就此熄滅。也有可能越看越喜歡,

產生與之交往的衝動,並付諸行動。如果對方有所回應,兩個人就互動起來了。經過一段時間的互動,如果兩個人都覺得合適,就進入下一個階段。所以,戀愛過程由四個階段構成,它們分別是定向,試探,互動,穩定。每個階段都是可逆的,有的止於定向階段或探索階段,有的會從互動階段和穩定階段退回,沒有定數,所以該以平常心對待之。

1、定向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夢中情人”,有的人的夢中情人很清晰,可以具體描述出來,成為擇偶標準;有的人的夢中情人不那麼清晰,只有遇到適合的人才會“來電”。
夢中情人其實就是老公面具和老婆面具,它們分別來源於父親面具和母親面具。以男人為例,他把父親和母親內化,
形成父親面具和母親面具。長大以後,父親面具變成老公面具,母親面具變成老婆面具。老公面具自己用,老婆面具用來找物件。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環境比較複雜,接觸的人比較多,老公面具和老婆面具會受到環境、文化和媒體的影響,從而偏離父親面具和母親面具。如果一個人很不認可自己的父母,也可能會把反父親面具和反母親面具當作老公面具和老婆面具的來源。
如果是相親,這個階段也叫“審查”,先瞭解對方是否符合自己的擇偶標準。如果擇偶標準非常明確,找物件就會變得非常簡單,只要“按圖索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擇偶標準不明確,找物件就會變得比較複雜,需要反復“試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