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女生和男生聊天技巧話術 小編為大家收集了一些聊天方法

與人社交時如何很會聊天是個大家都非常感興趣的話題,尤其是非常關注與異性聊天的問題。我綜合了此前寫過的若干篇文字,

有了下面的關於聊天的方法論總結。【心態篇】我發現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作為支撐和前提,做任何事情都會事倍功半。反之,心態好,自信心足,就會有強大的抗挫折承受力,甚至是遇強則強,越挫越勇。大家有沒有如下情況:1、與異性聊天,尤其是與高分異性、心儀的異性聊天時緊張害怕、自卑、患得患失?2、你總是猜測對方說的某句話的潛在意思是什麼?3、和高分、心儀異性溝通不了,卻對和自身價值差不多甚至更低一些的人就沒問題?這是很多心態差的人的首要問題,為什麼這麼說?你覺得沒話說的時候,腦子裡要麼是一片空白,要麼糾結了半天才擠出1,2句話,並還擔心說了對方沒有反應或是擔心說錯了,對方會對你產生不良回饋,
可你越這樣想,你就越害怕。這情況和當眾演講或表演時會怯場情景類似。第1,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你心裡有這樣一幅圖,雖然大部分人口頭不願承認,但內心潛意識是這樣想的:自己的價值是比要追求的帥哥低的。原因就在於他們想從異性身上索取價值。

一旦陷入這種思維,你就會不自覺認為自己矮人一等,你在價值比你高的人面前自然就會緊張,擔心自己說錯話,害怕說錯話對方給你否定的回饋,你越是這樣想和擔心就越陷入緊張的狀態,直至想找個洞躲起來或是想辦法逃離現場,以避免內心的煎熬。但你又想和喜歡的異性相處聊天,在這樣矛盾的思想下痛苦不已。這就是你遇到陌生異性就緊張的原因之一。原因2,也有可能你本身是個比較宅的人,平常很少社交,與人打交道的機會少,玩電腦時間多,隨著時間的推移積累,你的社交能力、語言能力慢慢就有所退化,遇到陌生同性還好,但遇到異性,同時又想索取別人的價值,

但能力又不夠,不知道該怎麼做,大腦陷入一種無所適從的狀態,於是恐懼感就產生了。

並且這種感覺讓人百爪撓心,糾結無比,此心態會直接影響人的行為模式,致使本來一個簡單事情會變複雜或低級失誤或是在追女孩的過程中讓自己處在被動局面。

這個問題背後的本質原因,是“分別心”在作祟。那什麼是“分別心”?用更通俗的詞叫做“得失心”,患得患失的心態。我們每個人的大腦裡都有兩個“我”,其中一個“我”就是對於各種自身行為的好壞下判斷而產生情緒的“我”,在這裡稱之為“我1”,另外一個“我”是行動的無意識的“我”,在這裡稱之為“我2”。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