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要如何提高人際交往能力 6大提高人際交往能力方法介紹

當一個人缺少某方面的能力時,首先想到的就是學習這方面的技巧,以為有了技巧,就能提高自己那方面的能力。其實一個人某方面能力不足,
更主要的是思想觀念的問題,是因為沒有樹立正確的信念。如果不轉換思想觀念、樹立正確的信念,即使學習再多的技巧也沒有用。
比如,當某人過於內向、人際關係不好時,他就會想方設法學習人際關係技巧。學了一些微笑、聆聽、讚美、感恩、記住別人名字等等,以為有了這些技巧,就能改善人際關係。但實際情況沒那麼簡單。
人際交往的大師告訴我們要有愛心。但過分的愛心會使你遷就對方、容忍對方。而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當你忍到一定程度無法再忍耐時,就會有個總爆發,這反而破壞了你與他人的關係。
良好的人際關係除了需要愛心外,還需要勇氣。愛心讓你關懷對方,勇氣讓你勇於表達自己。
只有愛心與勇氣的平衡,才能產生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是有思想的動物,在人與人的交往中,我們要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這樣在生活中才會如魚得水。下面小編就分享下自己的一些經驗。

1誠實:不要吹牛,做朋友最大的忌諱就是吹牛,俗話說,吹一個牛要一百個謊話來圓。
吹牛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久了還會惹人厭。
2不搬弄是非:不要經常說這個人不好,那個人不好,一來隔牆有耳,而來別人也會覺得你氣量狹小。
3講信用:如果你辦不到的事情就不要答應別人,不然沒辦成別人還會責怪你,所以要量力而行。

4微笑:要經常保持一副微笑的臉龐,這樣別人見到你才會覺得舒心,哪怕你不漂亮。如果你很漂亮,那你在社交上就有天生的優勢。

5禮貌:誰也不喜歡說髒話的朋友,除非你是經常在外面混吃混合的才會有一身的痞子氣,不然少說髒話,會讓你顯得成熟不少。見到人要主動打招呼,別人給你打招呼,你也要回應一下。
6換位思考:多站在別人和自己的角度去思考一個問題,可以提升你的問題思考深度,與你為人處世的方法。更能獲得朋友的信任與親耐。
7耐心:朋友是互相信任,互相依靠的,如果朋友有困難,要有熱心、耐心去幫助,當朋友心情不好找你聊天的時候,我們要有耐心去傾聽,少發言。就像父母對孩子一樣有耐心,
只有真心,才會有耐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