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為什么越長大越難心動 年齡越大越難心動是什么原因

如今,生活中的單身朋友越來越多,而且可能他們已經單身多年了。有時,我們聽到的大多數所謂的“不想談”,也不過是事情不夠真實的表面搪塞,更多的是因為個人經歷。

事實上,他們或許是因為心中傷痕累累,不敢相信別人,從而不敢陷入一段戀愛中。沒有人天生就失去了對喜歡一個人的信心,或許選擇單身對于他們是一個相對比較舒適的選擇。信心的喪失源于對愛情絕望的積累,由此產生的無能為力和絕望,自欺欺人和無助的自我糾葛。因此我們選擇關閉心門,不要讓自己再次情緒化也是一種安全。

來源:站酷

很多時候,因為心中的痛苦之深,盡管仍然渴望愛情,但卻無法將自己投入到一段感情中。曾經已經全力以赴過,已經試過了被傷害和拋棄后的絕望,早已懂得了將心比心有時候并不能如愿,早已知曉了那個人不會因為自己的癡纏而心存眷戀。

太過真,太過不留余力,往往得到的都不是太被重視的感情。當我們相信此生非一個人不可時,或許收獲的是肆無忌憚輕視。

來源:站酷

都說人越長大就越孤獨,其實孤獨并不是無人陪伴,而是沒有人能理解的內心孤獨。孤獨是一種常態,

甚至大多數時候孤獨會讓我們感到更加安全。習慣了孤獨,也就很難再被一個人吸引,也不愿意比人強硬的擠進自己的生活。

或許還會因為心里有別人而感到疲倦,總是要迎合別人,或許還有面臨不被珍惜的情況。心里裝著別人會累,不斷的迎合又不被珍惜,更是覺得疲憊,索性只裝著自己好了,表面的自私,實質卻是別無選擇的無奈。

來源:圖蟲作者:235351383125262416

人這輩子,愛一定不會只有一次,但未來的愛卻一定不會如首次那般用力。換位思考揣測下,無論愛情還是婚姻,都是當自己遇到心中對的人,選擇在一起的那一刻,我們便放棄了其他可能。

那份隱隱作痛的感覺一直未能全部消散,對太多人和事,有了太多的疑慮和識別能力,因此再去自欺欺人談何容易根本不太可能。當隨著年紀的增加,對情愛的看淡,就更加劇了對男歡女愛的自我的約束和自律。不再愛,不是因為不想,更多是理性和經驗告訴自己一切都事與愿違。

來源:圖蟲作者:216305161672589318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