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妯娌關系不好的原因 妯娌關系不好一般都是什么原因

公婆做得不到位同是兒子沒有將一碗水端平

在兄弟多的家庭中通常會存在這樣一個通病,那就是父母都比較照顧最小的兒子。吃的用的都想著小兒子,總說小兒子成家晚,沒什么積蓄。卻忘了當初大兒子成家的時候什么都沒有。

大兒媳看到公公婆婆如此照顧弟媳家,心中不免有埋怨和嫉妒。經常看到婆婆幫嫂子或弟媳帶孩子而自己家的孩子婆婆從未管過,心中一樣對婆婆充滿埋怨,對妯娌充滿嫉妒,時間久了,說話少了,關系淡了,妯娌也成陌生人。

來源:圖蟲作者:75952837326223980

妯娌之間相互攀比

親兄弟之間尚且會比較你貧我富,更何況沒有什么血緣關系的妯娌。事實很多妯娌之間關系本來挺好的,只是突然有一天,嫂嫂家或者弟妹家有錢了,買房了或者是買車了,整天炫耀來炫耀去的,對方就會認為他這是在像我炫耀,人家今后有錢了,我們已經不是同一個層次的人了,

以后還是少來往,以免說在巴結她們家。

來源:圖蟲作者:57412906618330898

贍養老人的事情上

本來多年來雖然沒有血緣關系的妯娌之間相處還不錯,也相互視對方如親人。可是等到公婆老了需要共同贍養的時候就會因為贍養費等原因相互不想吃虧,

最后到了無法相處的地步。

來源:圖蟲作者:55302179300442456

對方威脅到自己的切身利益時

父母去世后,財產就由子女來繼承,獨生子女的家庭就不用說了,什么都是你一個人的,不用爭也不用搶。可是兄弟多的家庭就會因為財產分工不均而大吵大鬧,

當然兄弟連可能還無所謂,誰吃虧一點都無所謂,但是妯娌間就不行,誰都不愿意不虧往肚里咽,最后妯娌也成了仇人。

來源:圖蟲作者:79053245376542588

事實上,妯娌關系相處融洽并不難,只要有一顆真誠對待彼此的心,多體諒理解對方。其實妯娌也能像親姐妹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