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是不是越長大越慫 再也不敢承認那句“我喜歡你”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小時候呢?因為小時候無憂無慮嗎?不,關鍵是膽子大。心裡想什麼就可以說什麼,喜歡都藏不住。可是長大了,經歷過幾段感情以後,就會變得越來越膽小,生怕說了喜歡就是再見。

一、面對喜歡的人不再主動

小時候,你會哭著鬧著讓媽媽給你買喜歡的裙子,拉著幼稚園裡的“男朋友”跟所有人炫耀,對自己喜歡的人和事滿是衝動,仿佛要把一切都攬在懷裡。

長大後,你越來越懂事,越來越矜持,也越來越踏實穩重,衣服買合適的就好,吃飯也不再挑食了,遇到喜歡的人也不再主動了。

後來你不再對自己喜歡的人熱情似火,害怕那樣會把他嚇走,只能把喜歡放在心裡,強忍著跟他做朋友,因為畢竟朋友是最好的相處方式,不必在意分手後會尷尬,也可以一輩子都有聯繫。

二、說不出口的“我喜歡你”

落落喜歡她的鄰居很久了,每天早上都假裝偶遇。她一直用她的小心思環繞在男生周圍,但始終不說出那句“我喜歡你”。

週末落落叫我去她家吃火鍋,我慫恿她叫上那個男生,見到了那個男生,也明白了為什麼落落能單相思那麼久。

男生身材標準,穿著簡單但是給人感覺很舒服,待人接物很有禮貌。

晚上我和落落去樓下散步,我問她:“你們兩看起來很好啊,為什麼不主動點呢?”

落落歎了口氣:“算了吧,我已經不敢再戀愛了,太甜又太有負擔。”落落之前對於愛情總是滿懷期待,但是談過幾次戀愛後,變得膽小、脆弱。

分手帶來的傷害就像是一次地震,

從內部到表面都受到很大的傷害,偶爾還會有餘震。於是人們提起的時候,心裡總是會有害怕的感覺。

所以你漸漸把自己隱藏起來,把喜怒哀樂裝飾起來,讓大家覺得你一個人也挺好,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其實你挺需要一個擁抱的。

三、主動一點好不好

經常在微博上看到這句話:對喜歡的人,你總會忍不住去找他。可是後來,隨著你遇到的人越來越多,喜歡上一個人越來越快。你發現,喜歡一個人,不管有多喜歡,多想,都會忍住,不去找。

蔡康永曾說:

上次戀情,全心投入,結果重傷。於是這次戀愛怕受傷,

就很保留。這就意味著:上次傷害你的爛人,得到過最完整的你,而這次這個努力中的情人,卻得到個很冷淡的你。我知你是保護自己,但這若是做生意,你這店一定倒的。也許,你再表示的明顯一點,再稍微熱情一點,他的腦電波接收到了這個訊息,就來找你也是有可能的。

被蛇咬過的人,在以後的日子裡,看到麻繩都會害怕。愛情是不是也是同樣的道理?但問題是,如果你很違心的主動放棄很喜歡的人,在以後的漫長歲月裡,難保不後悔。生活很難的,如果連喜歡都不敢追求,那還有什麼意思呢?你總不能因為怕被車撞就再也不出門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