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女生失戀怎么安慰 安慰失戀女生的聰明做法

很多人看到朋友失戀,第一個想法就是要安慰她,這是人之常情。但其實對于失戀的人來說,想要擺脫情感創傷是需要時間的,此時出言安慰并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因為此時的安慰只會加強她的心理意識,并不能讓壞情緒得到緩解,沒有發揮到積極的安慰作用。

相反,還會加重她的悲傷和沮喪的負面情緒。如果要安慰的女生,要等她自己稍微冷靜下來,有較為清醒的意識了,這時才是安慰她,引導她走出負面情緒的最佳時機。

來源:圖蟲作者:-

有些人因為不愿看到自己的朋友因失戀而難過,會選擇一直陪在她身邊安慰她,但是安慰的方式稍微會有點過激,比如會和女生說一些類似“你的前男友是個人渣,這樣的人渣配不上你,別難過”這種話,以罵她的前男友的方式來安慰她,但其實這個時候這樣說女生并不會覺得有多么爽,反而會更痛苦。

她之所以會傷心、難受,就因為對那個人還是有感情的,一時間放不下,這種安慰可能她根本理解不了,甚至會覺得你在否定她,造成你們的友誼出現嫌隙。當然,也盡量不要對著失戀的女生說,別難過,沒什么大不來的這種話,這種完全是廢話的安慰對于安撫情緒和創傷是絲毫沒有作用的。

來源:站酷

下面給大家分享更為合適的安慰方式。

一、傾聽陪伴

失戀的女孩自然是會傷心,這個時候不需要問她什么,只要讓她把心中積壓的負面情緒宣泄出來就足夠了。當她能主動和你談起這些事情,不必說什么,只要仔細傾聽,偶爾肯定她就可以了。

給予她陪伴和傾聽就是對她最好的安慰。如果她想通過一些娛樂消遣的方式來度過這一段時間,那么作為朋友只要和她呆在一起,滿足她的要求,讓她發泄自己的情緒就可以了,但也要記住一點,不要每次都聽她沒完沒了的說,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情感垃圾桶,如果她總是在你面前提起她的前男友,要懂得主動改變話題。

來源:站酷

二、帶她走出負面情緒

失戀的女生在情緒平穩之后,作為她的朋友,我們要盡量帶給她正能量和開心的好情緒,這樣她才能盡早對失戀這件事釋懷。情緒好轉就能淡化悲傷的記憶,讓自己的心態變好。要帶她走出壞情緒可以像這樣做,

如果女生喜歡美食,那你就可以帶她一起去吃很多的美食;如果女生愛好藝術,那你就可以帶她去看一場電影或者畫展等。

來源:圖蟲作者:5743638290956357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