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關于白月光和朱砂痣,你怎么看?

很多人對于白玫瑰和紅玫瑰都有一定的認知,認為紅玫瑰是墻上的蚊子血,白玫瑰是衣服上的飯粘子。這是張愛玲文章的原意。但是不知道怎么,我總覺得這段話對白月光和朱砂痣有一定的誤解。

就好像昨天刷抖音,很多網友都在發白月光和朱砂痣。把白月光理解成愛而不得,把朱砂痣理解成得而不惜一樣。

要知道,在原意里面,白月光和朱砂痣都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也是人生中必要經歷的兩個人。

其實無論女生男生對白月光的感情只是一種感覺,整天日思夜想,但始終是虛幻的,只是自己假象出來的而已,會一直記得想著。但心里也清楚地知道兩個人之間沒有任何可能。

而現代人對于白月光和朱砂痣這兩種愛情觀的看法,我想說卻不知道該如何說去,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說吧!

其實我的人生不過才開始了短短20載。并沒有經歷過像很多人說的大風大浪,也沒有遇見過特別刻骨銘心的愛情。白月光對于我來說就是心中最美好的女孩子,是我的希望,是寄托,是我信仰般的存在。她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就好像是個人的一場柏拉圖式的愛情。悄無聲息,但心境早已判若兩人。

但是好的感情從來都不是彼此束縛,而是兩人共同進步,相互扶持。雖然有時我會很遺憾自己沒有擁有過這樣一段感情,但是我還是很幸運地遇見了她。她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像天上月一般,治愈了我枯燥無味的學生時代。

曾經一直都以為我們會有后來,我苦苦抓著一點溫暖、一個動作,甚至一個話語不放手,以為那就是我心中的愛情。現在看來我們兩人之間經歷了太多的人和事。心態、感情早就不能變回像剛開始一樣了。

剛開始以為只要兩個人相互喜歡,便可攜手度過漫漫余生。現在早已被工作、房子、生活折磨得傷痕累累,兩人之間沒有剛認識的歡喜,剩下的只是不斷爭吵。中間隔了山海,也隔了一道永遠不能跨過得鴻溝,從年少輕狂到現在,早已經無法挽回了。

但仍然很感謝她,謝謝她溫暖了我的時光,治愈了我的青春。

而現在的我,算的上無欲無求了,對任何事沒有太高的期待,好像突然明白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出自己的人生,伴侶并不是必須的,一個人也要奮然前行啊。

我仿佛已經可以看到了我的余生,一人一屋,三餐四季,上班下班、做飯看電影,再到養老院,這大概就是我一生的軌跡了。不過千萬不要學我,有一個愛的人在身邊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我啊,也盼望你可以擁有一個十分完美的未來,一段會讓很多人羨慕的生活。

白月光,是寄予希望卻無法擁有;朱砂痣,是擁有了且不想再失去。

愿你的白月光,也是相伴一生的朱砂痣!

這大概就是我一生的軌跡了。不過千萬不要學我,有一個愛的人在身邊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我啊,也盼望你可以擁有一個十分完美的未來,一段會讓很多人羨慕的生活。

白月光,是寄予希望卻無法擁有;朱砂痣,是擁有了且不想再失去。

愿你的白月光,也是相伴一生的朱砂痣!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