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婚姻拼到最后,就是一個“忍”字

看到有句話說:婚姻就是不斷縫補的生活。

多么精辟和現實,其實婚姻到最后就是拼一個字:忍。

現在人都說:婚姻是真愛的唯一歸宿。

但現在結婚的年輕人,有多少是為了真愛?不過是因為合適而已。

所以,婚姻和真愛從來都不是對等的,兩個合適的人一起生活,不斷構造屬于兩個人的家庭。

這是不斷上升的階梯:兩個人從相互接觸——親密告白——確立關系——穩定磨合——做出承諾——最后,到達扶梯的頂端,即“婚姻”。

但是你說,兩個再怎么合適的人,生活的時間長了,難免會有摩擦。所以在婚姻中,我總結出來了一個字,貫穿整個婚姻線,那就是:忍。

你要忍著我從纖纖少女變成柴米油鹽的一把手,我要忍著你從辦事不牢變成一個可以扛起整個家庭的男人。這是一個相輔相成的過程。

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做的就是忍,互相諒解,將心比心,才能將婚姻走到最后。

柴米油鹽醬醋茶,每一樣都代表了人間煙火,婚姻的本意亦是如此。

記得我有個朋友,她的丈夫是一個公司的高管,幾乎每周都要應酬到很晚,她很討厭丈夫這樣喝得伶仃大醉,但想到他都是為了這個家庭,在外奔波不容易,也是無奈。

所以即便是討厭,她也會每次都給大醉的洗漱,讓他舒服的上床,能睡個好覺。早上起來依舊把丈夫的衣物整整齊齊的放在床頭,好讓他能體面的上班。

吃飯時,她會大聲的說丈夫:不要喝那么多,對身體不好.......但兩人相視一笑,便也過去了。

這才是兩個人的相處之道。

作為一個90后,小編太清楚現在年輕人的思想,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總想自己能夠遇到一個完美的情人,但其實這世界沒有一個完美的情人。

如果一個絕對完美的人接近你,那你一定要小心,這個人一定帶有自己的目的。

如果這個世界有和你相對吻合的人,

那一定是童話,那不是人。

所謂童話,都帶了虛偽色彩。童話是灰姑娘即使生活灰暗,但還是會因為一雙鞋子遇到屬于自己的王子;

童話是美麗的公主,被野獸所救,最后會不由自主的愛上他。

這才是童話。我們身處現實生活,戀愛、結婚、生子,

這些才是我們應該經歷的。

而不是一味的陷入童話的美好世界,童話是給小孩子看的,而是成年人。婚姻更是,沒有兩個人從來不會爭吵,沒有一方會無條件容忍另一方的無理取鬧。

它是需要兩個人不停地調整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調整對這個家庭的重視度。從一個浪漫無知的少女或是不知錢財為何物的少年,變成一個磐石,能夠為這個家庭遮風擋雨,是需要兩個人攜手,共同走進屬于這個家庭的未來。

所以“忍”是兩個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因為無論再熱烈的愛情到最后都會慢慢消散,兩個人要一起攜手走進細水長流的生活。

婚姻,要么忍,要么滾。至此獻給你,經營要自己的婚姻之道。

從一個浪漫無知的少女或是不知錢財為何物的少年,變成一個磐石,能夠為這個家庭遮風擋雨,是需要兩個人攜手,共同走進屬于這個家庭的未來。

所以“忍”是兩個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因為無論再熱烈的愛情到最后都會慢慢消散,兩個人要一起攜手走進細水長流的生活。

婚姻,要么忍,要么滾。至此獻給你,經營要自己的婚姻之道。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