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走得遠,笑到最后,還得靠人品做支撐

我在老家有兩個朋友老王和老張。老王5年前跟老張借了5萬塊,說是做裝修生意急用,并承諾兩年內還清。老張二話沒說,把錢借給了老王。出于信任,也沒讓他寫借條。但兩年后,老王只字不提還錢的事,倒是全款買了一輛新車。

老張問他要錢,老王推三阻四。一會兒說有事不在家,一會兒電話又打不通,甚至故意玩消失。最終兩家人鬧掰了,老張沒要回錢,吃了一個啞巴虧。村里人都知道這件事,雖然大家嘴上沒說,但心里都覺得老王不厚道。

又過了兩年,村里上百戶人搬遷,都需要裝修新房。老王心想,鄉親們一定會找他。可奇怪的是,即便他的報價低了很多,許多村民也不買賬。原來,他的壞口碑一傳十,十傳百,沒過幾年,裝修生意徹底做不下去了。

有時候,一個人或許可以靠不講信用獲取一些暫時的利益,但那絕不是正道。想要站得穩,走得遠,笑到最后,

還得靠人品做支撐。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97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